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11月26日
双重国籍

刚用皮条捆上,保罗对旁边站着的百夫长说:「人是罗马人,又没有定 罪,你们就鞭打他,有这个例麽?」百夫长听见这话,就去见千夫长⋯⋯千夫长就来问保罗说:「你告诉我,你是罗马人麽?」保罗说:「是。」千夫长说:「我用 许多银子才入了罗马的民籍。」保罗说:「我生来就是。」於是那些要拷问保罗的人就离开他去了。(徒廿二25至29)

在世上有不少人会像千夫长那样,为了一个公民身份而花尽心思和金钱。如一些非法移民,冒险偷渡到西方国家,只 为得到外籍身份。保罗则一直拥有罗马公民的身份,享有罗马政府的保护,是当时很多人所羡慕的;然而,保罗更看重的是天国子民的身份,他甚至愿 为这身份放弃地上其他权利,「丢弃万事,看作粪土。」(腓三8)

今天福音所带给人的好消息,是邀请人接受一个永恒尊贵的天国子民身份;这身份带给人的喜乐丶平安和盼望,实非 任何物质金钱可以换取,而所需的只是一颗单纯信靠的心。不过,领受这福音之後,我们便要为跟随主而付上代价。天国子民的身份,有其权利与义务, 我们所过的生活,也要与这属天的身份相称。

~杨凤仪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1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