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10月29日
无法明白

隐秘的事是属耶和华我们神的;惟有明显的事是永远属我们和我们子孙 的,好叫我们遵行这律法上的一切话。(申廿九29)

不要以为我们能回答每一个问题。不要以为每一个问题都有答案。不要以为我们完全了解神。不要以为我们能为神所 做的每一件事情辩解。「神从始至终的作为,人不能参透。」(传三11)没有人能了解神所做的一切。约伯的三个朋友一片好心,替神辩护,结果定约 伯有罪,反被神说:「谁用无知的言语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伯卅八2)

神没向约伯解释他心里的疑问,反倒问他很多问题,让约伯知道自己是何等渺小丶无知丶无能。约伯说:「我所说的 是我不明白的;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求袮听我,我要说话;我问袮,求袮指示我。我从前风闻有袮,现在亲眼看见袮。」(伯四十二1至5)约伯看到神 是怎样的?他看到神伟大无比,祂有极大的能力,祂是终极掌权者。我们人 渺小无能,只能谦卑信靠,求祂垂听,求祂指示,并遵行祂的教诲丶指示。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02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