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10月16日
敌人的声音

参巴拉听见我们修造城墙就发怒,大大恼恨,嗤笑犹大人,对他弟兄和撒 马利亚的军兵说:「这些软弱的犹大人作甚麽呢?要保护自己麽?要献祭麽?要一日成功麽?要从土堆里拿出火烧的石头再立墙麽?」(尼四1至2)

有人说,人怎样看自己,会决定他的命运。神子民的群体亦然。尼希米带领以色列人重建城墙,邻近的撒马利亚人怕 犹大人再次团结便会受威胁,於是省长参巴拉想用「激将法」挫犹大人的士气,要使他们沮丧,放弃计划。留意他的话是跟他自己的军兵讲的,一口气 问了四个问题,从种族(无法自卫)丶宗教(无法献祭)丶政治(昔日曾被禁止)丶资源(无材料)等几个角度,讽刺犹大人必不成功。这些问题足以反映当时犹大 人对自我的了解,也是软弱乏力丶失败重重的。

今日,有很多教会停滞不前,无法复兴,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会众本身也常常觉得教会的处境很无奈,虽然有很多不 理想的地方,却认为那是必然的丶无法改变的事实。我们要小心,这种「自我认识」绝不是从神来的,而极可能是从敌人丶从那恶者而来的!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01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