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5月20日
点燃生命

你们是世上的光。(太五14)

林语堂把神的道看成太阳的光,而把世间的寄托看作蜡烛光,不但亮度不够,而且一下子就燃尽了。这个比喻把人带 入对光的思索,自然界一切的发光体都靠自身的燃烧来发光;油灯丶火把要为人照亮,也要燃烧自己;如今,文明世界普遍使用电能照明,而电力也 是靠消耗不同类型的能源材料来维持。

神把自己道成肉身,带着真理来到世间,燃烧了他自己,照亮了人类的前程。他让我们效法祂,祂所赐下的圣灵,如 同交给我们一人一根灯芯,靠着圣灵我们要竭尽肉体生命的全部来燃烧丶发光,包括我们的时间丶体力丶财富丶心力,更包括个人的荣耀丶前途,以至身家性命。

我们的光一定要在燃烧中释放出来,燃烧着的光充满热情和亲和力,带着真理的能力和温度,能融化冰冷的心,摧毁 坚固的壁垒和藩篱。但倘或我们没有真正从基督而来的生命丶没有真理为基础,一切所作的,只会如镜中的光丶水中的光丶月亮的光般,摆出虚假的 样子,当人就近时不能被温暖和感染。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52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