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9月2日
静默的价值

惟耶和华在祂的圣殿中;全地的人,都当在祂面前肃敬静默。(哈二20)

我终身的事在祢手中;求祢救我脱离仇敌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诗卅一15)

现代人的生活常常都要把时间表填得密密麻麻,连小孩子也不例外。然而,要知道,没有片刻的安静,生活便会失去中心点,充满活动却不全有意义。与人虽有往来却没有真正的沟通,其结果可以是十分摧毁性的。

在神面前静默,帮助我们用不同角度透视自己的生命。让我们聆听神的话语。寂静在基督徒的崇拜中,有独特的价值。静默有时使我们感到不自在丶无助丶不能自主;然而,在静默中,我们亦被逼面对自己,检视自建的暴戾丶狰狞和虚空。

静默亦可以引领信徒进入基督里的成熟。在静默中我们学习对神顺服。并让我们以怜悯的心肠,去体会社会上其他人的需要。静默提醒我们,时间在神的手中,而不是在我们的手中。潘霍华说:「要是有谁觉得静默是在浪费时间,最终他也会没有时间留给神和他的弟兄,只有时间给自己和自己的愚昧。」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9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