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3月24日
男女有别

我愿男人无忿怒,无争论,举起圣洁的手,随处祷告。又愿女人廉耻丶自守,以正派衣裳为妆饰,不以编发丶黄金丶珍珠,和贵价的衣裳为妆饰。(提前二8)

现代新纪元运动主张男人应该更像女人,女人应该更像男人。男女的差异似乎是很多人都感兴趣的题目,我们也常听说:夫妇间的问题是因为水牛和蝴蝶无法相处。

诚然,男人一般比较粗豪,女人一般比较柔弱。圣经也认识男女有别,但是没有劝告我们要平衡两极,也没有说夫妇之间的问题都在於此。圣经只分别劝告男人女人都要小心容易犯的错误。上面经文提到,男人常有的问题是忿怒和争执,这是粗豪所带来的;女人常有的问题是贪慕虚荣,这也可能是柔弱的副产品。 再将这个教导推广,我想神赐各人不同的性格,也是一样。不同的性格,也隐藏了不同的陷阱,让我们容易在不同的地方犯错。例如说话诚实忠直的人容易开罪人;说话婉转的人易撒谎。例子多着。愿上帝赐我们智慧去明白自己的弱点,容易犯错的地方,靠着神的恩典和所赐的力量去克服。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3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