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人生之旅(網上免費閱讀版)       何天擇編著
 
分享到QQ空間

金序

我認識何天擇博士遠在1950年前後,他給我的印象很深,是一位文質彬彬、謙恭有禮的主內弟兄。1983年我來加拿大後,又多次在加、美中國信徒佈道會相遇,他已是一位有影響力的基督衛道者,並著有《人從那裡來》(宇宙光出版,1977)一書。

何天擇博士實在遵行了聖經要求:「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的爭辯。」(猶大書3下)

他又寫下《聖經、科學與人生》(中信出版,1991),並在《中信》月刊不斷發表他的衛道文章。他是個有心人,從許多書籍收集了豐富資料,可省去讀者自己去搜尋,這是本書特別的貢獻,主要論題有關萬物來源與上帝的存在、人生結局與靈魂歸宿、基督捨身救人的大愛等等,為著生命的意義與幸福必需認識的大問題。

我們也可從書中得到「聖經」、「科學」與「人生」三方面特別的啟發。

聖經──給我們認識真神,祂的屬性和作為。例如:「唯一真理的宗教」、「真切的愛」、「真神與假神」、「最終掌權者」等。

科學──並不能證實進化論,更不能解決人生問題、道德問題。例如:「上帝留下了足跡」、「困在盒子內思想的人」、「理智設計論挑戰盲目進化論」等。

人生──特別要人思想人生的結局。例如:「世界末日」、「看過天堂地獄」、「面對死亡的快樂」等。

本書適合慕道者,但對每個信徒都有幫助,可「常常作好準備,去回答那些問你們為甚麼懷有盼望的人。」(彼得前書三15下)

金新宇
2009年5月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books/life/life.aspx?id=tr0_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出版《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