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人生之旅(网上免费阅读版)       何天择编著
 
分享到QQ空间

金序

我认识何天择博士远在1950年前后,他给我的印象很深,是一位文质彬彬丶谦恭有礼的主内弟兄。1983年我来加拿大后,又多次在加丶美中国信徒布道会相遇,他已是一位有影响力的基督卫道者,并著有《人从那里来》(宇宙光出版,1977)一书。

何天择博士实在遵行了圣经要求:“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的争辩。”(犹大书3下)

他又写下《圣经丶科学与人生》(中信出版,1991),并在《中信》月刊不断发表他的卫道文章。他是个有心人,从许多书籍收集了丰富资料,可省去读者自己去搜寻,这是本书特别的贡献,主要论题有关万物来源与上帝的存在、人生结局与灵魂归宿、基督舍身救人的大爱等等,为着生命的意义与幸福必需认识的大问题。

我们也可从书中得到“圣经”丶“科学”与“人生”三方面特别的启发。

圣经──给我们认识真神,祂的属性和作为。例如:“唯一真理的宗教”丶“真切的爱”丶“真神与假神”丶“最终掌权者”等。

科学──并不能证实进化论,更不能解决人生问题丶道德问题。例如:“上帝留下了足迹”丶“困在盒子内思想的人”丶“理智设计论挑战盲目进化论”等。

人生──特别要人思想人生的结局。例如:“世界末日”丶“看过天堂地狱”丶“面对死亡的快乐”等。

本书适合慕道者,但对每个信徒都有帮助,可“常常作好准备,去回答那些问你们为甚麽怀有盼望的人。”(彼得前书三15下)

金新宇
2009年5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books/life/life.aspx?id=sm0_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出版《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