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人生之旅(網上免費閱讀版)       何天擇編著
 
分享到QQ空間

前言

人生是個旅程,或長或短必會到達終點,便是生命的結局。若在有生之年,認識造物主,接受基督的救贖,朝向上帝指示的方向邁進,結局便是極端美好幸福的天堂,即永生上帝的居所。反之,若拒絕莫大的救恩,自我中心,為滿足個人私慾而活,結局便是極端悲慘痛苦的地獄,即撒但(魔鬼)受刑的火湖。根據聖經指示,天堂或地獄都是靈魂永恆的歸宿,至終的兩極化,再無更改。所以,人生是嚴肅的,不可疏忽。

這世界是上帝與撒但爭奪人心的地方。上帝賜予真理;撒但散佈謊言。真理常在愛與和平中傳遞;而謊言多賴武器或壓力就範。若不接受真理便會接受謊言;真理是抵抗謊言的防毒劑。走上帝的道路,在世可能也遇困難,但有上帝的看顧、保守,人生必以喜劇為終。

上帝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也是解開人生真諦與宇宙奧秘之鑰。拒絕上帝便是拒絕真理,只能在黑暗中摸索不知去向。主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八12)「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七7)

本書的各篇文字都以助人對人生道路作出明智的抉擇,不致後悔莫及為目的。承蒙「中信」佈道會文字及出版部收集成書,略作修改,又蒙前香港大學副校長金新宇博士惠賜序言,再而收集十位作者在《中信》月刊發表的美好見證,並多位主內肢體的幫助, 特此一併致謝。敬請各處主內賢達不吝賜教,俾有改進,榮歸至尊上主。

何天擇
美國加州,2009年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books/life/life.aspx?id=tr0_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出版《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