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病对宣教的效应

刘国安

1956年,我患病住院一年多,因而信了主。为感谢主的医治,愿奉献终生事奉祂。服侍主41年以来,健康良好,很少生病,证明主恩够用!

谈盲肠癌

2005 年,为宣教会议及短宣行程忙了半年。7月底难得有空,接受生的劝告,作了一次例行结肠镜检查。8 月1日报告出来,发现盲肠有一粒瘤肿,属侵蚀相当迅速的腺癌。5日即入院割除。感谢主,9日病理报告显示,附近组织未有扩散迹象。据医生称,盲肠癌有病状才就医,往往太迟,非常危险;今能及早发现,真是神的看顾!神知道我对宣教负担殷切,赐我机会做成未完的工作。感谢主恩不尽!愿尽绵力,不负所托。

病中宣教

6 月中,我带短宣队往南美委内瑞拉宣教,有一位队员冒着疝气的困扰,勇敢前往,令人钦佩!使我想起保罗也是带病往加拉太宣教,保罗对加拉太教会说:「弟兄们,我劝你们要像我一样,因为我也像你们一样。你们一点没有亏负我,你们知道我头一次传福音给你们,是因为身体有疾病。」(加四 12 至 13 )

根据使徒行传十三章 13 至 14 节:「保罗和他的同人从帕弗开船,来到旁非利亚的别加……他们离了别加往前行,来到彼西底的安提阿……」别加在地中海岸,北上进入加拉太省,才能到达彼西底的安提阿,当中要经过险峻的桃鲁斯山脉(Taurus Mountains),因此学者以为因保罗的「软弱」 ── 有眼疾,才有人(参加四 15 )「情愿」剜目给保罗。保罗深受他们爱心的感动,不能亏负他们的爱心,从开始就带病在加拉太各城努力宣教。

疾病效应

保罗说:「你们为我身体的缘故受试炼,没有轻看我,也没有厌弃我,反倒接待我,如同神的使者,如同基督耶稣。」(加四 14)加拉太人愿为带病的保罗代劳,不以为苦。没有轻看他,厌弃他,反而能接待保罗,像接待神的使者;没有批评他,却处处显示对保罗的尊敬,等於尊敬基督耶稣。可见保罗向他们所传讲的真道说 :「神已经照着所应许的,为以色列人立了一位救主,就是耶稣。」(徒十三 23)又因为主曾这样吩咐保罗说:「……立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救恩直到地极。」(十三 47)深被他们接纳。「外邦人听见这话,就欢喜了,赞美神的道。」(徒十三 48)他带病宣教,证明人接纳的是从神而来的真道。加拉太人通过这严峻的「试炼」,「凡预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徒十三 48)愿荣耀归与天父!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601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0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