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無網之災

白衣

人有無妄之災,但時下最常見的是「無網之災」。只要不能上網,就像天塌下來似的,三魂失去六魄,不知道怎樣活下去。

有一個23歲的年輕人挑戰「無網之災」,把電腦託朋友保管,享受無網的寧靜逍遙,多看了幾本「瀕臨絕種」的紙書。

他是一個藥劑師,年紀輕輕就拿到博士學位,還找到工作,是因為比別人聰明和用功嗎?

可能是,但更難得的是眾人皆醉他獨醒。當同學們都在網上醉生夢死,瞎扯閒聊的時候,他竟毅然取消臉書帳戶,專心求學。

難道他不怕沒有朋友和被人譏笑?

不怕。他知道值得結交的朋友都不會要求他非跟著大伙兒走不可。

真理叫他得自由了。有主耶穌,他不怕寂寞,他知道人生的路該怎麼走。生命的充實,不必靠上網維持;心靈的空虛,不能靠上網填補。

「無網之災」不是無妄之災,網路不是網羅—除非自投羅網。如果你已身陷網羅,請不要放棄。要呼求主耶穌救你,給你自由!

問題是你願意得釋放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507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3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