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勇氣可嘉的無神論者

梁斐生

安東尼‧弗魯博士(Dr. Antony Flew)曾是現代世界著名的無神論者,他15歲參加牛津大學捍衛唯物主義的大辯論,潛心研究達爾文的進化論50多年,一生熱心為之奔跑辯護,力圖證明自然發展的規律。

他斷定一切宗教都是騙人的唯心主義。為了維護無神論的尊嚴,他為無神論辯護付出了全部精力,寫過十多部著作,論證宗教是謊言。他被公認為「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無神論哲學家」,以及「20世紀最知名的無神論者之一」。

但是到了2004年,安東尼博士宣佈,自己一生的無神論著作應該完全作廢,他全面否定過去自己為宣傳達爾文主義所寫的作品。他希望人們相信他研究的最新成果:宇宙萬物必有造物主。

他在反對宗教的論證中深入研究了現代科學,但是當他進入科學領域時,卻看到了上帝創造的奇妙。他感到驚慌,祈求上帝饒恕他的罪過。

他說:「生物科學家們用準確的語言描述了生物的DNA(脫氧核糖核酸)的結構和形成,我吃驚地看到極高智慧的構造。只有上帝的智慧和大能的介入才可以造出如此複雜且合理的生命組織,天地間一切的生命存在都顯示了高度智慧的合理設計。」又說:「我已經被說服了,第一個生命是從無生命物質演變來的,再發展到極其複雜的生命,這絕對不可能。」

從2003年開始,他決心對過去可恥的錯誤著作劃下一個句號,並調轉筆鋒正式向外界剖析自己,表達他的懺悔。2007年底,他出版了There is a God:How the world's most notorious atheist changed his mind(有一位上帝:世界上臭名昭著的無神論者如何改變了主意)一書。他不但斥責自己曾經是世界上臭名昭著的無神論者,在書的封面他特意使用「沒有一位上帝」作為標題,然後把「沒有」塗抹掉,而用「有」來替代;還在封面畫出他顛倒的頭像來表達他改變了主意的懺悔。

安東尼博士在西方世界掀起了大巨浪,洶湧的波濤將淹沒本世紀無神論的世界。他需要多久和多猛烈的掙扎才能做出這樣巨大、破天荒的改變,以否定過去五、六十年為無神論辯證的努力和奮鬥?他需要有多大的勇氣和決心,來告訴過去50多年與自己共事的所有學生和共同的研究者,他們所有的研究和艱苦的努力將完全成為徒然?當媒體問他為甚麼會做出這麼徹底的改變,他回答說:「我的整個生命一直遵循柏拉圖的蘇格拉底原則—遵循證據,無論它引導至何方。(Follow the evidence, wherever it leads.)」他是一位勇敢、誠實尋找真理的科學家,因此才能有那麼大的勇氣和決心來承受和容忍巨大的屈辱、羞辱和名譽上的打擊。

是的,正如聖經羅馬書一章20節所說:「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當所有的證據都指向上帝的時候,服膺真理的人只能承認有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507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3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