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12月3日
神不忘記

我可以作你們的領袖嗎……百姓就立耶弗他作領袖、作元帥。耶弗他在米斯巴將自己的一切話陳明在耶和華面前。(士11:9-11)

耶弗他的意思是「被釋放」,他出身寒微,沒有地位。父親基列為人不好,已有妻室還去拈花惹草,和妓女生下他,使他從小就被人輕視,心靈受盡煎熬。

及長,不為家庭所容,被趕出家門。從此落草為寇,與匪徒為伍,更為人所不齒。這樣出身的人還有前途嗎?神還可以用嗎?只要他不自暴自棄,還是可以被神使用的!

在危急的日子,基列的長老邀請耶弗他出來領導他們反抗入侵的亞捫人。他被人賞識,臨危受命,是因為他心中有神,又是大能勇士,堪作元帥。因此即或他曾暫時失意,住於山野間,卻沒有被遺忘。

耶弗他深知個人的勇武算不得甚麼,因此他被立作領袖後,便在神面前坦誠表白,讓神保守他領導以色列人作戰,可見他所恃的不是匹夫之勇。信靠神又有才能的人,即或出身低微,不被看重,神也不會忘記。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12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