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12月19日
禱告本身就是行動

願祢睜眼看,側耳聽,祢僕人晝夜在祢面前為祢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尼1:6)

尼希米記共有406節,單祈禱的經文就佔了46節,佔了全書的11%。其中有長篇禱文、短篇禱告、公禱、私禱、明禱、暗禱等;尼希米記是以禱告開始(參1:4-11),也以禱告結束(參13:31)。

尼希米聽見家鄉的情況,隨即作出禱告。以尼希米當時的地位,大可以先動動腦筋,看有沒有其他辦法,諸如拜託權貴,或是找其他資源。但尼希米是一個注重禱告的人,他沒有以禱告為「後備輪胎」。他的禱告生活與他的事奉融為一體。

為甚麼不先作出行動,而要先禱告呢?1. 因為禱告是事奉與屬靈爭戰中最重要的武器。在爭戰之時,幫助人戒備。2. 因為禱告可以讓異象更清晰。3. 因為禱告可以使我們的心靈更柔軟,讓異象更深刻落實在心裡。4. 因為禱告可以使人全心全意仰賴神。

偉大心靈的禱告多半是在危機下產生,當神的工作被棄置、神的名受羞辱時發出的。而禱告不是要代替行動,它本身就是行動。

~賴若瀚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12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