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6月16日
父親的形象

按摩西律法滿了潔淨的日子,他們帶著孩子上耶路撒冷去,要把祂獻與主,(路二22)

父神的稱呼在福音書中共出現150次以上。如主耶穌稱神為:父啊、父神、天上的父等等。孩童耶穌12歲時,祂的父母帶著孩子上耶路撒冷去敬拜神。這讓我們看見約瑟在家庭宗教生活中的領導地位,而主耶穌的童年也必定有很健康的父親形象。

今天世上許多為人父者,汗流滿面地忙於賺錢,而把宗教生活交給母親去管,有的更橫加攔阻。兩相對照怎不令人汗顏?若作父親的能以約瑟為榜樣,作兒女的能以耶穌為效法,必將建立一個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合主心意的美滿家庭。

一位得過普立茲新聞獎的記者,曾為文「我的父親」,說:「當我七歲時,我以為我的父親是世上最聰明的人,他甚麼都懂;當我17歲時,父親卻不如我所想像的能幹;當我21歲時,比起我來,他簡直一竅不通;當我35歲後,他比我想像的懂得多;我今年50歲,回想起來,父親經常是對的!」讓我們將崇高的敬意歸給父親,且在有生之年經常如此。更將終極的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直到永遠。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61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