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11月11日
福音祭司

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因著聖靈成為聖潔,可蒙悅納。(羅十五16)

保羅是神特派作福音的使徒(羅一1),是福音的受差遣者。但這裡,他為何又將自己說成是神福音的祭司?

主耶穌作為眾祭司之祭司,將自己作為無瑕無疵的祭物,一次獻上後就不再需要舊約中祭司的職份了。為何保羅還以此自稱呢?這是因為他從主那裡受了託付,要將福音傳向外邦。而外邦人在猶太人眼中為污穢不潔的(參徒十一8至9,18)。如果藉著聖靈的工作將福音傳給他們,使他們被聖靈分別為聖,他們也就成為神所悅納的祭物了。

我們傳福音,某種意義上說都是神的祭司(參彼前二9),站在神與不信的人中間,一方面把神的獨生子主耶穌帶到人面前,展示祂的榮美和豐盛;另一方面又把人帶到神面前,藉著福音所救的蒙恩者,當作聖潔的祭物獻給神。

這職份何等榮耀!這職事又至關神愛的誡命、福音的使命:一方面愛人如己,幫助其他迷失的靈魂和自己一樣得著永生;另一方面盡心愛神,使得救者天天加增,如祭獻上。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11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