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2月8日
有關讀經的疑問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祢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祢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祢名下的人。 (耶十五16 )

有人問,使用「一年讀經一遍」進度表要求自己照章辦事,是不是把讀經變得機械化?用規章日程表來約束自己,是不是違背了基督徒的自由?會不會變成律法主義?這種擔心並不必要。的確,方法本身 絕不能把人引向基督。但還是需要有實踐信心的真實行動,否則會把恩典看成廉價。如果 說讀經應該自由,不需要自律,是誤解了基督徒的自由。我們都有太多這樣的體驗:讀經「暴飲暴食」,隨後一曝十寒,沒有約束,結果放任自流,失去了真自由。

又有些時候因人性軟弱或其他原因,一連多天忘記讀經,怎麼辦?這是常有的事。不必過分自責,千萬不要放棄。按照進度表把進度補回來就可以了。何況我們還有聖靈的介入,隨時提醒我們。有時候讀經味同嚼蠟,甚至很久都不能恢復以往的甘 甜。那怎麼辦?要知道:

1. 這不一定是犯罪,可能正是神給人的進深考 驗。

2. 讀經無所得,正好操練捨己。

自己不喜歡也堅持讀經,這就是順服神。當讀經成了生命的習慣,就像人不吃不喝會感到饑 渴 一樣,人會盼望 讀經,會因之喜樂。

~顧若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2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