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2月4日
一年讀經一遍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 查 聖經,要曉得 這道是與不是。(徒十七11 )

我們基督徒都知道讀經的重要,但也知道實踐的難處。不少人讀創世記還好,都是敘事,容易讀;但讀到出埃及記的一半,碰到艱辛之處,就出不來了。若只是選擇式讀經,既不能從整體上系統明白神的教誨,更容易趨向自我中心,把讀經變成投己所好。因此,順序讀完整本聖經,是學習神話語必不可少的。因此信徒不妨採用「一年讀經一遍」之類的進度表,幫助自己有計劃、有規律地 每 日讀經,一年正好從頭到尾讀完一遍。 第二年再從頭開始。

現代生活節奏越變越快,人越來越忙,這一方法仍然有效。人性容易喜新厭舊,剛一開始熱火朝天,恨不得一口氣吃個大胖子,一下子讀很多篇章;然後一曝十寒,放在一邊,幾天甚至幾個月都不讀。這對靈命成長無益。依著指引讀, 每 天花10到 20多分鐘讀經,循序漸進,並不困難。無論是剛重生得救,還是信主多年的基督徒,這方法大都得幫助。國 內許多信徒把讀經表過塑上膠,便於年年保存,有人還打孔穿上絲帶做成書簽,夾在聖經中隨身攜帶。不但自己使用,還熱心推介給其他信徒。

~顧若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2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