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5月30日
赞美的试炼

众妇女舞蹈唱和,说:“扫罗杀死千千,大卫杀死万万。”扫罗甚发怒,不喜悦这话,就说:“将万万归大卫,千千归我,只剩下王位没有给他了。”从这日起,扫罗就怒视大卫。(撒上18:7-9)

非利士军队中有一名巨人名叫歌利亚,挑战扫罗军队40天,扫罗军中的勇士惧于他身材高大,气势凌人,无不惊惶害怕。不料大卫一介牧童,没有受过军事训练,竟然一举打败巨人,举国欢腾,众妇女兴奋之余,高歌赞美。没想到这次胜利竟给大卫带来连绵后患。

“鼎为炼银,炉为炼金,人的称赞也试炼人。”(箴27:21)赞美人是好事。但魔鬼会利用人的嫉妒来破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因此我们要小心谨慎,不要过分称赞人。最好是将一切荣耀归给神。因人人都是神的器皿,成功背后都有神的恩典。

~邱建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53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