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5月22日
拒绝拜别神的

我们建造神的殿与你们无干,我们自己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协力建造,是照波斯王塞鲁士所吩咐的。(拉4:3)

以色列人重建圣殿时,有邻近的外邦人对他们说:“请容我们与你们一同建造;因为我们寻求你们的神……。”(2节)以色列人断然拒绝。是不是太骄傲和歧视外邦人?圣经指出,这些人并不真心要敬拜耶和华,他们是犹大和便雅悯人的敌人。“亚述王从巴比伦、古他、亚瓦、哈马,和西法瓦音迁移人来……有一个从撒马利亚掳去的祭司回来,住在伯特利,指教他们怎样敬畏耶和华。然而,各族之人在所住的城里各为自己制造神像……。”(王下17:24-29)换句话说,若容许他们协助建圣殿,他们便引进偶像敬拜,陷以色列人于亡国和圣殿被毁的大罪中。以色列人受了那么沉痛的教训,绝对不能重蹈覆辙,不能再参与偶像敬拜!“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林后6:14)在事奉神的事上,这原则更是重要。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5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