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10月22日
神的狮子

以色列人呼求耶和华的时候,耶和华就为他们兴起一位拯救者……俄陀聂。(士3:9)

俄陀聂意为“神的狮子”,这只狮子将神的百姓从水深火热中拯救出来。这时候的人虽是进入迦南第二代的人,但约书亚和迦勒等离世不久,他们当中有些甚至可能参加过某些战役。可怕的是,他们这么快就忘记了神,去事奉、敬拜偶像(参7节)。

忘记神是人类的致命伤,终必带来痛苦。以色列人忘记神,结果受米所波大米人的苦待,整整八年之久。在这痛苦时刻,神就为以色列兴起祂的狮子来拯救。俄陀聂是位勇士,他曾奋勇夺取无人敢去攻打的底壁(参1:11-15),他真像只狮子。更重要的,是他有神的灵同在,帮助他克胜强敌。没有神的灵,人的勇敢还只是血气匹夫之勇。神的灵同在,他就成了属灵人,是神的狮子。

真正能解决问题的,不是倚靠人,乃是倚靠神的灵。我们也可以成为神的狮子。只要我们不忘记神,与祂同行,被祂的灵管理,让祂在我们生命中居首位,我们就可以像俄陀聂,能帮助自己,也能帮助别人。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10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