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9月28日
互相配合,靠神得胜

神已将米甸和全军都交在他的手中。(士7:14)

以米甸人为首的东南方联盟入侵以色列,强大的敌军如蝗虫,以色列人却几乎手无寸铁。强弱悬殊分明,然而以色列人竟大获全胜。是因:

1. 照神旨意:基甸照神意思选合用的人。神要的是警醒、机智的勇士,才能见机行事,以少胜多。神常给人选择的机会,不会勉强人去做他害怕的事。神教导基甸可以藉日常小事分辨人性,因为小事正可显出人的真面目来。

2. 得胜证据:为了安定基甸的心,体恤人的神再一次让基甸得着必胜的证据。相信神的话,得了神的证据且相信,都是得胜的要素。这三百人信神和基甸的话,依计行事,结果经历前所未有的奇事。人常从神那里得许多证据和应许,但不见得都信。能在得到证据后又相信,这种相信是有福的!

3. 全民参与:三百人能力有限,任再本事,也不能把敌军全数消灭。那些残余敌军,需要有人帮忙收拾。前线精兵重要,后面支持也同样重要。推动和进行重要,事后的跟进更不可缺少。互相配合真是我们要学的功课!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92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