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8月10日
作盾牌的神

这事以后,耶和华在异象中有话对亚伯兰说:“亚伯兰,你不要惧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地赏赐你。”(创15:1)

盾牌是带给人保护、安全的东西。人有了保护和安全就不惧怕。亚伯拉罕曾对神说:“我既无子”,又说:“祢没有给我儿子”(2-3节)。他落在“无”的处境中。“无”,往往叫人惧怕。特别是当别人有而自己无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卑、无用、无出息,自愧不如人。长时间的“无”更叫人惧怕,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一切还是依旧,毫无进展。岁月无情,也不留人,人还能有多少日子呢?怎叫人不焦急不心寒?

就在这时,神向亚伯拉罕显明祂是盾牌。人如果有,他或许不需要盾牌,但当人“无”的时候,这盾牌就显得特别宝贵。“这人必不成为你的后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为你的后嗣。”(4节)神要使他成为“有”,且要亲自经历从“无”变为“有”。

假如我们一无所有不要紧,最要紧的是我们拥有神,祂会帮助我们成为“有”,因祂是我们的盾牌。

~刘锐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本文摘自http://www.pastorlau.org,承蒙作者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8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