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7月20日
神怜悯人的软弱

将近埃及,就对他妻子撒莱说:“我知道你是容貌俊美的妇人。埃及人看见你必说:‘这是他的妻子’,他们就要杀我,却叫你存活。求你说,你是我的妹子,使我因你得平安,我的命也因你存活。”(创12:11-13)

这是亚伯拉罕失败的记录。我们不敢说他下埃及是他的失败,但说谎则明显是他的失败。虽然撒拉的确是他同父异母的妹妹,但现在既成了夫妻就是妻子。把妻子说成妹妹就是撒谎。

亚伯拉罕失败了。听过神声音,见过神显现,人还是会失败,这是人性的软弱,人真是无可夸。在这情况下,人若被丢弃是无话可说的。然而,神还是帮助了亚伯拉罕,使他从法老那里平安地回到迦南地。

失败是可惜的,但神不愿意让人就这样一蹶不振,祂要帮他们从失败中走出来,帮他们回到迦南地。神仍向他们负责。若不是这位负责的神,我们这些软弱的人早已消失,回头无路了。神不是鼓励人软弱,祂乃是怜悯人的软弱,希望人从失败中回过头来,重新开始,重新上路。

~刘锐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本文摘自http://www.pastorlau.org,承蒙作者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72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