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6年11月1日
灯里有油吗?

那时,天国好比十个童女拿着灯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个是愚拙的,五个是聪明的。愚拙的拿着灯,却不预备油;聪明的拿着灯,又预备油在器皿里。(太25:1-4)

昔日旧式的火车平交道,铁路管理员负责收放栅栏,晚上还会摇晃红色油灯示警。有次平交道出了车祸,检察官特别询问管理员:“那夜,你有将栅栏放下吗?”管理员回说:“有。”检察官又问:“那夜,你有拿起油灯摇晃吗?”管理员又说:“有。”检察官满意他的答覆,于是说:“你没事了,请回!”

管理员回家后,向妻子道出实情:“真是惊险!幸好检查官没有追问我灯里还有没有油?因为我虽然拿起灯左右摇晃,但后来发现灯里没有油,灯根本不亮。”

我的灯里还有油吗?若我们接受主以后,不常灵修亲近神,聚会也是断断续续的,灯里的油岂不干枯,灯也不再亮了?信徒的灯没有油,灵命怎能成长?怎能在世上作光作盐?传道人灯里没有油,怎能传信息、牧养羊群?神的儿女灯里没有油,主耶稣若今夜回来,又怎能迎见祂呢?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11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