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8月18日
慈爱公义

公义和公平是祢宝座的根基;慈爱和诚实行在祢前面。(诗八十九14)

神其中的一个属性是公义,这是无可置疑的。特别在这个越来越敌挡神的末世,我们不禁希望神早日显出祂公义的审判。不是吗?当我们看到同性恋者不但得到政府和跨国企业认同,并公然在教会中举行婚礼。在一些美洲的城市,连教科书也容许倡导同性恋的书籍被列在其中。

固然,神并非改变了祂的属性,更不是失去了祂的权能。罗马书已明说:“(他们)就在自己身上受这妄为当得的报应。”(一27)但以上的诗篇却提醒我们,神的公义不是一独立的属性,这公义的属性是与爱和诚实(或译作信实)并存的。

换句话说,神的公义并非冷血的公义。审判往往是祂的last resort(不得已之举)。祂总是“宽容……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后三9)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81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