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7月25日
体会父爱

父亲却咐咐仆人说:“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来给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头上;把鞋穿在他脚上;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我们可以吃喝快乐;因为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路十五22至24)

按当时当地习俗,小儿子在父亲仍然健在时就要分他的财产,那是对父亲的最大不敬和羞辱。所以,当小儿子真的领走父亲的一分财产浪迹天涯时,他在村民邻舍的心里就算是死去之人。父亲当然也很悲痛。

但是突然有一天,在外历经磨难又食不果腹的小儿子,突然醒悟回家,“相离还远,他父亲看见,就动了慈心,跑去抱着他的颈项,连连与他亲嘴”(路十五20)。一连串动词,表达了父爱之真之切。父亲不计较曾受的伤害,不顾当地人的议论以及大儿子的抱怨;而是张开怀抱,欢喜迎接,公开承认他儿子的名分。儿子并没有做任何事补救,只是一句悔改的心声。父神对我们这些罪人们就是如此,祂说:“我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愆和他们的过犯。”(来十17)所以,我们不要总觉得来之容易的东西不值得珍惜,免费得来的更不值钱。但千万不要忘记天父对我们那分无条件的爱才是无价之爱,当时常体会和默想。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72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