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7月13日
主祷告的大前提

我们若照祂的旨意求甚麽,祂就听我们,这是我们向祂所存坦然无惧的心。既然知道祂听我们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们所求於祂的,无不得着。(约壹五14至15)

我们常以为,只要祷告,大能大爱的神必会有求必应。其实不然,向祂祈求有个大前提,就是要照祂的旨意求。如果你问牧师求一本属灵的书,他会给你;但是你问他求一本时下畅销的言情小说,他肯定不答应。不光是我们,就连主耶稣在世都有未蒙应允的祷告。祂在客西马尼园祷告时极其痛苦地求:“我父啊,倘若可行,求袮叫这杯离开我”;但是,祂不忘祷告的大前提:“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袮的意思。”(太廿六39)

一个“只要”满含敬重和顺服。祂转身批评那些睡着了的门徒後又来祷告:“我父啊,这杯若不能离开我,必要我喝,就愿袮的意旨成全。”(太廿六42)神的旨意就在圣经中,每当我们在一些事上并不完全明了神的旨意,不妨将主耶稣祷告的大前提,放在我们的祷告中。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71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