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11月2日
不可自负

我在以色列人中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与巴力亲 嘴的。(王上下十九18)

你若谦卑,神必不轻看;但你若自负,神必责备。以利亚是个大有信心的先知,有很多很好的见证。但是後来受皇后 耶洗别逼迫而逃难,惧怕权势,失去信心;怨天尤人,失去见 证。在逃跑中,他两次对神说,我为袮大发热心,其他先知都背约被以色列人杀了,现在只剩我一人,为甚麽他们还不放过;神却对他说:我还留下七千人,是未曾 向巴力屈膝的。

虽然神仍保守他,但是这个七千与一的比例,告诫他也告诫我们,不要把自己看得过重。我们能被神拣选做一点事 工,都是祂赐的荣耀,切不可因此而自以为是,有时抱怨为甚麽 得不到神的厚爱和特别照顾。

有些人不满所在的教会而离开,教会照样兴旺;有些长执因不能和睦同工等原因离开教会,教会照样运转。某位在大 学教授声乐的弟兄,在教会专职领诗多年,因某些原因忽然离去。本以为教会敬拜会受影响,可是,那麽多弟兄姊妹们兼职弹琴领唱,人才济济,赞美的弦律一样让 人心潮激荡。一切都掌管在神手中,当神重用你的时候,切不可自负。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1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