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11月10日
祷告的视野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从祂得名)。(弗三14至15)

一个人身陷囹圄,心中最关切的,大概是怎样脱离捆锁吧!然而,保罗却在监狱中,体会神从亘古隐藏的奥秘(三3),为他掀开了由创造主绘出的伟大蓝图。因此,他为以弗所教会以及後来世代的众圣徒,作出一个旷古绝今的祈求。

犹太人祈祷通常是站着的;跪下祈祷,在以斯拉记有出现,乃为以色列人的罪恶痛悔;另一次则是耶稣在客西马尼园把脸伏於地的祈祷。现在保罗「在父面前屈膝」,显明保罗的祈祷是挚诚又极恳切的。他祷告的内容,就是他内心一直思虑的所在。而代求的对象,则及於神国大家庭 ── 包括地上仍在奋战的教会,以及天上已得胜丶凯旋的教会。

回想我们的祷告生活,往往多是为个人或身旁亲友的生活琐事,祈求的深度和阔度都很有限。但保罗的祈祷,却显示他深深明白神永恒的计划,基督为世界所带来的大改变。世事纷纭变幻,但倘若我们能把握神在永恒中的救赎计划,以更宏阔的胸怀为这个世界求告,就不会那麽受身旁的世务纷扰,终日纠缠於一己的感受与安舒。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1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