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妈妈呢?”

吴迦勒

中午在家看以前的日记,偶尔看到多年前写的一篇女儿成长的文章,我的心一下子又酸了。那天是我们送她上一家私人幼稚园的第一天,中午我打电话给妻子,她说她去幼稚园送裤子时,老师说女儿表现尚可,没有哭,只是常问:“我妈妈呢?”

我眼前仿佛出现女儿看着周围一个个不认识的大人时那茫然无助的眼神。被妈妈送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一转身妈妈就不见了,问遍所有人,都不能让妈妈出现。“妈妈,你在哪里?你在哪里?”孩子虽千呼万唤,妈妈就是不出现,直到下午妈妈才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

这一天对于一个还只有两周岁多一个月的孩子来说,是多么漫长啊!但是再长也会结束,可世上有很多时候,因着无法预知的人生,很多孩子就无法唤回妈妈。至今,我仍然记得2011年7月的一个新闻,7月23日发生在中国的一次动车追尾事故,最后一名获救者、年仅两岁零八个月的小女孩项炜伊,在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治疗观察时,躺在护士怀抱里半睡中的她误以为护士是妈妈,哭喊着说:“妈妈,你去哪里了?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现场几乎所有人都哭了。

当我在网上看到这句话时,再一次想起女儿初上幼稚园时不停问的那句话,我眼眶湿了。我又想起以前带女儿去聚会时她一步不离我的样子,那时的我无计可施,只得陪她坐在孩子们玩耍的房间里,一直和別人说她真是个“跟屁虫”。现在想,她是不是怕我也会这样撇下她,让她千呼万唤却不现身?

如果我现在和女儿讲起这事,她一定会呵呵一笑。是啊,她现在已经是小学二年级学生了,再也不是那个寸步不离爸妈的“跟屁虫”了,因为她确知父母从来不会撇下她。

当然,肉身的父母总有一天也会离开世上,离开我们。有没有谁的爱能须臾不离呢?有,那就是从天上而来的一种特別的爱,是上帝的爱,因上帝曾说:“妇人焉能忘记她吃奶的婴孩,不怜恤她所生的儿子?即或有忘记的,我却不忘记你。”(以赛亚书49:15)祂不仅创造了人类赖以生存的天地万有、阳光、雨水、空气等,而且在我们每个人都面临罪与死的困扰中,差派祂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为赎我们的罪而自愿被钉在十字架上,第三天从死里复活,为信祂的人们预备了永生。圣经说:“上帝既有丰富的怜悯,因祂爱我们的大爱,当我们死在过犯中的时候,便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以弗所书2:4-5)

自有永有的上帝,祂对我们的爱总是不离不弃。你愿意得到这样的爱吗?你会舍弃吗?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205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2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