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时间的规律

白衣

最近与邻居合修篱笆,搬木板时发觉尺寸一样大小的木块重量竟然不同,这才留意红木有边材和心材之別。心材木质较坚硬、细密、沉重,但需要更长时间生长。时间越长,由边材转化为心材的量越多,到一定时间,才可用来制作家具。

人何尝不是这样,需要时间成长、学习、磨炼、去芜存菁,然后才逐渐领悟人生的真谛──对基督徒来说,应该是逐渐明白上帝的旨意,生命才稍增加分量。

圣经上有一句话:“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传道书3:1)问题是,我们根本不知道每件事物的定时,不知道每件事情的规律──所以更当谦卑学习,等候上帝的时间。

然而,这正是我们这世代的人最不屑做的事。我们习惯行动,习惯凭一己之力火速解决每一顿饭(快餐、泡面)、每一个人生重大问题(堕胎、离婚、安乐死)。我们像那个揠苗助长的农夫,以不知为知,越追求快,闯祸越多!

今天,当你怨天尤人,叹息命苦,或着急冲动要解决什么问题时,请安静下来祷告等候上帝。是的,你需要时间成长,需要上帝借岁月给你增添智慧。你不必作未熟而落的果子,可以在上帝的时间,按祂的计划,成为合祂使用的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204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2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