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让上帝为你筹算——蒙福之路(三)

白衣

亚伯拉罕蒙福的另一个原因,是让上帝为他筹算。他宁可吃亏,也不因财失义。

相信大家都听过家人争产,翻脸对簿公堂的事。亚伯拉罕遇到类似情况是怎样处理的?他对侄儿罗得说:“你我不可相争,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争,因为我们是骨肉。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吗?请你离开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创世记13:8-9)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罗得挑选了滋润肥美、像伊甸园的约旦河全平原和城邑,留给亚伯拉罕的圣经没有描述,只是上帝安慰亚伯拉罕说:“从你所在的地方,你举目向东西南北观看;凡你所看见的一切地,我都要赐给你和你的后裔,直到永远。”(创世记13:14-15)显然他可能居高临下,站在水草不多的山地,看到流奶与蜜的迦南美地。

多么吃亏!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罗得哪里料到此地埋伏大祸。第一大祸是他在战争中被俘,幸得亚伯拉罕不计前嫌搭救;第二大祸是所多玛城被毁灭的前一刻,天使强行拉他们一家出城,可是毕生财富付之一炬。妻子途中变成盐柱,他自己被两个女儿灌醉乱伦也懵然不知!

真是“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与其算计,不如信靠上帝,让上帝为我们筹算!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110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1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