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峰曼

电影“铁达尼号”的录影带上市,美国民众排队抢购。一位十八岁的少女说她想要成为历史的一部分,“我不会把录影带拆开,因为廿年後它会很值钱。将来我的孩子问我有没有看过『铁达尼号』?我就可以说,它是最好的爱情故事,我爱极了。”另一位廿一岁的少女已在戏院看了五十多遍这电影,现在仍要买录影带,她说“他为她而死,多麽伟大的爱情故事,你在纽约找不到任何人为你而死。”

人人都渴望被深爱着,最好有一位肯为自己而死的知己。这是所有爱情故事都叫人荡气回肠的原因,也是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茱丽叶”历久不衰,被搬上舞台和电影不下百次的原因。

讽刺的是,当我们这群对爱如饥如渴的“饥民”,遇见了耶稣基督—这位深爱我们,为我们降世成人被钉死十字架的主,许多人却不肯接纳祂,而宁愿忍受爱的饥渴,在世寻寻觅觅,一直到死。

* * * * *

美国加州有一位患了绝症的妇人,企图寄出一百封装有致命毒剂的信件,冒充营养食品,供人试用。据初步调查所知,她寄出的信,大部分都是针对医疗及执法人员,而且收信人都是她认识,或曾经接触过的人。由於她的行为已经构成以剧毒执行集体谋杀,警方以涉嫌谋杀未遂的罪名予以收押。

中国人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此妇人却是“人之将死,其心狠毒”。可见“将死”并不能使人醒悟悔过,也不能使人从邪恶的感情与思想中释放出来。

有一种人,面临死亡,发觉万事皆空,便忽然看清看透,不再执着,於是从捆绑他一生的邪情恶欲中释放出来,变成“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另有一种人如上述妇人,至死不悟。都快要死了,仍执着不能执着的。他们是至死不得自由。

还有第三种人,他们如耶稣所说的,因认识真理而得自由。他们不用等死亡来刺激,便早大觉大悟。这些人早悟,是因为他们敬畏认识上帝,早得着智慧。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12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4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