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灵修小品

王其昌

“因你忘记救你的上帝,不记念你能力的磐石,所以你栽上佳美的树秧子…又到早晨使你所种的开花;但在愁苦极其伤痛的日子,所收割的都飞去了。”(以赛亚书十七10至11)

很多人栽上佳美的树秧子,期望他日有美好收成。但如果我们忘记救我们的主丶轻忽赐我们能力的上帝,我们收割的,将仅是劳苦愁烦。有一日我们所有的努力,将要全部化为乌有。

* * * * *

“我是心里愁苦的妇人…在耶和华面前倾心吐意。”(撒母耳记上一15)

哈拿心里满了愁苦,不能下咽。但当她来到上帝跟前倾心吐意,将心里一切苦恼尽情倾吐,上帝便赐她平安代替悲情。於是她去吃饭,面上不再带着愁容。她有这麽大的转变,是因为她已向上帝倾吐心意。

* * * * *

“你所作的,要交托耶和华。”(箴言十六3)

能将一切交托上帝,是多麽令人欣慰的事。无论你负责的是甚麽重大事务:一家数口的经济重担丶教养孩子…,都让上帝作主你做副罢,这样你必要觉得压力减轻,不致为限期丶金钱和成果等等挂虑重重。

* * * * *

“过了第一层第二层监牢,就来到临街的铁门,那门自己开了。他们出来,走过一条街,天使便离开他去了。”(使徒行传十二10)

在我们面前,常常挡着铁门,使我们不能前进。铁门代表了高度困难,非我们所能冲破。但请注意,在天使面前,这扇铁门竟然自动打开。同样,若上帝和我们同在,面前无论摆着多少困难丶境况无论怎麽恶劣,也将必迎刃而解。

* * * * *

“我求告你的日子,你临近我,说,不要惧怕。”(耶利米哀歌三57)

先知耶利米为奸人陷害,囚禁狱中。他向上帝求救,因为知道上帝必看见,祂必怜悯,也必拯救。上帝是全知丶公义的主,祂能丶愿意拯救。祂要为受屈的伸冤。这是我们向上帝求救的基础:上帝知道,祂是公正可靠的,祂能并且也愿意拯救。祂必为我们伸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11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