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灵修小品

王其昌

“恶人嘴中的过错,是自己的网罗。”(箴言十二13)

上帝显然在世间布下了天罗地网──坏人不久便露出狐狸尾巴,他们不久便受惩罚。谎言是说谎者的陷阱。不信请看法庭的审讯,许多话不符实的供词非但与事实抵触,并且还互相抵触,使说谎者无法自圆其说。诚实仍是最可靠的金漆招牌!

* * * * *

“谨守口的,得保生命。”(箴言十三3)

我们的言语对别人有一定的影响,对自己也引起反射作用。当我们说些不恰当或不纯洁的话时,不但将孬种播送到别人心田里,同时也播在自己心中;单是口不择言,对我们本身已构成损害。反之,如果我们拒绝说错谬或有欠厚道的话,我们便是扼杀恶念。

* * * * *

“耶和华的言语,是纯净的言语,如同银子在泥炉中炼过七次。”(诗篇十二6)

诗篇第十二篇,将人和上帝话,描绘得天渊之别──“人人向邻舍说谎,他们说话,是嘴唇油滑,心口不一”(第2节)。上帝的话却永远真实可靠。祂不说谎。祂的言语是纯净的,因为在圣洁的炉中炼过七次。

* * * * *

“罗得离别亚伯兰以後,耶和华对亚伯兰说……。”(创世记十三14)

亚伯兰一生总是不停地展开追求更完美的步伐。每当他勇敢毅然踏上顺服的一步时,上帝对他便有新启示。然而,当民众在埃及背离上帝时,上帝便沉默无声。倘若上帝那时要对他们说话,想必是警告和责备。你是否很久已没有听到上帝的声音,没有收到祂启示,没有对真理有深入和新的亮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06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