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峰曼

怪招

拥有哈佛大学博士学位,以古怪自诩的美国芝加哥物理学家席德(RichardSeed)宣布,他准备在国会立法禁止之前,开始复制人类,只要筹集到二百万美元,他的八人医疗小组就可以在三个月内展开此项试验。如果美国禁止他,他将到墨西哥。他的计划引起举世震惊。美国白宫表示强烈反对,称其“不负责任,不道德,不专业”。墨西哥官员也连忙表示不欢迎。

此人做了一辈子事也没世界着名,现在标奇立异,便立刻举世闻名。这就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成名捷径。其实许多开创新学说先河的着名大师,也同出一辙:只要标新立异,只要反传统,不管对社会是否将造成祸害──沙特的自由思想,佛洛依德的以性欲解释一切,都是语出惊人,然後在实践中,破坏社会秩序丶结构和安宁。有没有创新,而同时有益社会的呢?这很难,必须真的有创意,需有从天上来的智慧。所以走不出“又新又活”的路来的人,只好靠破坏传统创新。

在台湾有人招揽人体冷冻,以待来日复活的生意:死去的亲友遗体,先由台湾业者作初步冷冻处理。再转送美国总部特殊冷冻保守,等候来日医疗科技更发达时复活重生。每一位接受冷冻的人,须以现金或保险理赔金指定给付方式,付出三十六万美金。台湾卫生署官员表示所谓人体冷冻学不合乎医学常理,也怀疑业者所言为虚造吹牛,可能他们收到钱後,便将尸体丢弃。

两个假设:假设这些人没骗人,再假设五十年或一百年後,科学成功使冷冻的尸体复活。想想,这个复活的人将怎样?他的亲朋都死光了,即使他有後代,後代也不认得他,没有人肯要这个“老怪物”。他将活在一个陌生世界;只能被科学家们观察研究之用。如果他有财产,也许银纸已贬值,也许改朝换代後,变作废纸,或代管的人管理不善──最後他还得死。这就是人类所向往的“永生”吗?上帝给人预备的,是更美的永远家乡,在那里,我们将重回天父怀抱,遇见许多信主的亲朋。我们将被欢迎,拥抱,进入天堂,不再有疾病死亡,没有眼泪痛苦,没有不义不公平的事。人所造的天堂,与上帝的天堂,分别何等大!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05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