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曉 君 信 箱

寫信給曉君>>   總目錄>>
 

類 別:
點 擊 題 目 選 閱:

分享到QQ空間

我照明月,明月照溝渠

曉君:

一年前我和一位遠親在加拿大登記結婚,他是個大陸留學生。在這一年裏,他在加拿大,我在美國繼續讀大學和幫我父母管理餐館生意,沒有時間見面,只通信和通電話,每月電話費都好驚人。但大家很開心,聽到對方的聲音和知道對方的近況。這樣維持了大半年。後來不知怎的,漸漸少了電話和書信往來。有時我打去亦無人接。寫信去問,才知已遷了地址,我覺得很奇怪,問他何以不打電話來,他說不打算安裝電話,而且要在餐館全日工作,深夜一時才放工。

他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我以前交過好幾個男朋友,在學校也有很多追求者,但他們無法令我有安全的感覺。只有他令我付出好多好多,我覺得他夠老實,有上進心和有大志。但他並非一個英俊的白馬王子,外貌、學業、經濟我都比他好。或者因為這樣,我對他好放心。

上月我買了機票去探他的前幾天,突然收到一個從加拿大打來的電話,一個女人在電話裏說她好喜歡Sam,並說她是Sam的女朋友,兩人同居已大半年,她不想我過加拿大去。我聽後,好似發了一場惡夢,根本無法相信。我即時打電話去他做工的餐館找他,餐館的人說他早兩個星期已離職了。我整晚都無法入睡,淚也流乾了,不住撥電話給他的朋友。終於撥通了,接電話的竟是他這女朋友,他不在家。後來他回電話給我,並沒有提及女朋友的事。再去電問他,他才承認真有此事,但對我保證,以後對我關懷和愛護。還說無論我明天去不去加拿大,他都在機場等我。

我還是決定去加拿大,就算解除婚約也要面對面講清楚。 我真的好想知道他是否無藥可救了,我不甘心付出的一切就此成空。

到加拿大見他,我感覺他仍然很喜歡我和關心我。我盡量忘記他的錯,給他機會重新開始。他答應我以後不會再見那個白女人,搬到別處,以後不會和她聯絡。他當時真像很認真、很有誠意。我也改變取消婚約的事了。最後在加拿大的幾天好開心,我倆每晚去唱卡啦OK 和看戲。

當我回美國後,一個晚上一時許,我打電話給他,好清楚聽到有女人聲,我問他,他亦坦白說那白女人在他家裏。這次我根本就無可能再相信他,那一刹那,我對他完完全全失望了,以前的一切一切諾言和幻想也在此刻消失了。我的心好痛好痛。

我現在不知怎樣做好,他好快就獲批准來美國,因為我是美國公民。我的心好矛盾,不知讓他來好呢?還是叫律師停辦,跟他解除婚約好。自從我發現他再次和那個女人一起之後,至今也有兩個月了,他只打過一次電話來,我也覺得他也不值得我為他寄信,他亦無資格愛我了。但我也想,不如等他來美國之後才取消婚約,因為這樣他可以拿到身分,以後就比較容易生活。但我有時又不想他來。他雖然來信說已和洋女人分手,再沒見面了,但我怎會相信他呢?希望你為我解答。

~一個失意的儍妹

親愛的儍妹妹:

讀完妳的信,真為妳的遭遇難過。情感是人 最脆弱的一環,而婚姻更不是兒戲,妳所選中的,是一位和妳理想完全相反的人,妳的痛苦可想而知。

真正的愛情必有信任,信任必須建立在長時間的認識上。外表看來老實、可靠、有上進心,並不一定真正的老實可靠。靠外表及「想當然」的信任是沒有根基的。親愛的儍妹妹,容我講句實話,妳和Sam 根本就不認識對方,你們的「信任」和「婚姻」一開始就沒有基礎。不但如此,他還缺少了朋友(且別說是夫婦)應有的坦誠。從他多次的謊言裏,妳已知道他「不值得信任」、「沒有資格愛妳」,也「不值得」妳為他費神了!這是不幸中的大幸,經一蹶長一智。儍妹妹,撒但是說謊人的父,他有時會裝作光明天使,只要妳不憑外表取人,就不難看穿。虛心一點、耐性一點,用多些時間,才可以真正認識一個人,我盼望妳別再因錯看了人而受到傷害。

妳說妳很矛盾,想等他來美國後再來和他分手。對於一個謊言頻頻、男女關係隨便、既不尊重婚姻、又不尊重妳的人,妳若對他還抱希望,那麼妳以後還要受大傷害。當日妳申請他來,是為了婚姻,不是為了解除婚約啊!怎麼現在竟搞胡塗了呢?美國不是天堂,不是唯一可以生活的地方,加拿大也很好,不申請他來對他沒有甚麼損失。申請他來,反而使事件拖泥帶水,使妳繼續受到傷害。親愛的儍妹妹,別再為自己找甚麼理由和他繼續聯繫了,妳應該立刻和他解除這一個建築在謊言上的婚約。

從來信看,妳很年輕,看人只憑外表、感覺和一己的猜想,未曾認識真理;妳渴望得着愛及安全感,卻信錯了人。儍妹妹,妳知道嗎?妳其實最需要認識上帝。上帝愛妳,祂是真理,妳若把安全感放在祂身上,就不致惶惶終日,無所適從,也不必老是從別人身上找安全感了。從上帝身上得的安全感,是恒穩的,因為上帝是信實的,祂不能不義。我盼望妳花些時間看看聖經,使妳的人生有目標、有依靠,

~曉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xj/xj.aspx?id=trxjb34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4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