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传福音中的“关系”

王信

在我们的信仰里,个人与基督的关系很重要。我们信主后,耶稣就成了我们个人的救主、生命的主,我们行事为人不再靠自己,而是信靠祂。

我们与基督的关系如此重要,如果要将别人也引到这个关系里,我们便要首先与人建立关系。如果你去过街头发单张,你一定知道,对单张感兴趣的人是少之又少。很多人都不接,接到的走到下个垃圾桶就扔了。即便如此,发单张的撒种工作还是值得去做的。如果有人能停下来,聊几句,愿意听福音,那真是哈利路亚,要感谢主。那么我们在传福音给我们的亲人、邻居、同事的时候,也像街头发单张一样,把福音的内容告诉他们,够不够呢?如果单纯的讲,而没有爱人如己的心和行为,就会成为保罗所说的“鸣的锣,响的钹。”(林前13:1)

如何去爱人如己呢?神的爱是主动的,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就爱了我们,所以我们爱人也要主动。一定要主动认识对方,主动关心人,主动与人做朋友,建立关系。

记得我刚到美国的时候,就发现周围的学生,都是几个人形成一个小团体,就紧密地抱团,不愿意认识别人,别人也无法融入。那时,我心里觉得如此下去,生活在这么小的一个圈子里,人岂不是要越来越狭隘?我信主后,在教会里认识了更多的人,努力去活在一个大圈子里。在教会久了,突然有一天,觉得自己还是活在一个小小圈里,好沮丧。认真思考了以后,就豁然开朗了。教会的弟兄姐妹很亲密,看似和外面的小圈子一样,其实不一样,大家都有传福音的心,都愿意关心认识新来的人。只是我们都是精力有限,不可能和所有的人都同时保持联系。

那么当我们的生活如此繁忙的时候,我们如何去主动关心人,建立关系呢?我最忙的时候,就是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在家做月子,感觉像坐牢。幸好教会的姐妹们来探访我,关心我。后来孩子慢慢大了,能出门了,但是只能出去一两个小时,我就约那些同样有小孩的妈妈们一起玩。等孩子能走的时候,感谢主,给我有机会带同事和她的室友去买菜。每周买菜只是两个小时左右,但是好开心,一路上可以聊很多,在超市里孩子也玩得很开心。这是我自己的一些简单例子。无论我们的生活有多忙,我们还是可以用心地关心别人。如果没有办法出门,可以邀请人来家里。如果没有多余的时间帮助人,可以看看那些自己必须做的事情是否可以带上别人。而且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做的,就是为人祷告。

与人的关系里,还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当我热衷关心新人的时候,一个骄傲的声音就出来了,你好棒,你带了这么多人到教会,好有面子。听到心里这个声音,我吓坏了,赶紧祷告,赶紧悔改,求主抵挡撒但的工作。我们传福音不是为笼络人心,往自己脸上贴金,而是为了把人带到耶稣面前。

当然,我们与神的关系是最重要的,这影响着我们基督徒个人的灵命成长,也影响着我们与人的关系。当我们与人的关系出现问题的时候,就要把问题带到神面前,自省悔改,不让罪阻挡我们与神的关系,然后与人和好。有时,虽然我们如羊走迷,但总有大牧人在帮助引导我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2104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9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