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曾迷失在教会里

Grayce Abel

我在教会中长大,虔诚地参加了教会的活动。当我仰望辽阔的天空以及点缀的繁星,就知道有位神造了这一切。我也相信,人刚出生时天性中就有创造者的良知,只是后来被教育洗脑冲走而已。我也知道有天堂,也想将来能去那里,去那里唯一的路就是做个好孩子,没有人告诉我其他途径,我努力朝我所认为好孩子的标准去做。

四年教会大学我也试着参加校园里的宗教组织,但每次去带回的都是失望,令我感到空虚不安。那时我去探望大姊,她的丈夫背叛了她,要独自养育两个孩子,生活在如此不幸之中;但我发现她与以前完全不一样了,在她身上那种发自内心的平安和喜乐特别吸引我。她告诉我,得救就是一种礼物,伸出手一拿就得到了。她给了我一本圣经,这本圣经有很多注释和讲解,对新基督徒很有帮助。我虔诚地读它,但理解不了多少。

大学毕业后我去学校教书时,不管有多晚我每晚都读经。我想,要是那晚耶稣真的再来,我没读祂的话语,肯定不能去天堂。

我结婚后的第一个夏天,是在公丶婆的农场里度过的,我们随他们一起参加当地一个乡下教会。当我见到年轻的牧师和他的妻子,我在他们身上也发现有一种与我姊姊一样的东西吸引着我。为甚麽他们身上都有同样的东西是我所没有,又渴望的呢?后来我得知,他们曾经历六岁长子因意外而死的打击;但他们却能在神那里支取如此大的安慰,以致从里到外都能喜乐照人。我已记不得牧师布道的内容,却记得那次牧师呼召时,我坚持着自己不要上去;但是在即将度完假期的最后一个周日,我情不自禁地走到台前痛哭。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我当时是怎麽走到台前,我知道那不是我的力量,好像是魔术地毯把我移过去的。后来在祷告间里,牧师妻子对我们解释了圣经经文:“那听我话丶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约五24)“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弗二8至9)“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林后五21这些经文终于掀开了长期在我心里的一个帘子,我不再感到内心空虚。我被惊喜所震惊,终于明白了永久的生命不是我试着做好事就够了,凭我的行为永远无法挣到它;它是神赐给人的礼物,只能靠接受。主耶稣在世上是唯一一个完美无缺的,祂独自为我们所有罪人在十字架上付出了代价,将祂的完美赐给了我们。以前我一直以为我是那一位寻求神的人;而事实上,祂才是那一位寻找我的神。

之前,我读约翰福音第一章根本无法理解;现在我读它,深知耶稣是神。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怀疑我的得救之恩。我感谢神,耶稣对我这麽有耐心!

(Nili Luo翻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101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3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