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贝里斯短宣分享之二:不住祷告,凡事谢恩

李思颖

神的旨意

感谢神,让我有份参与贝里斯(Belize)的短宣服事。启程前一周,我不幸遇到交通意外;感谢神,我受伤不严重。有些弟兄姊妹都劝我不要去;但我的信心没有动摇,只是不想家人担心。我祈祷对神说:“如果去短宣是袮的旨意,求袮让我身体早日康复,可以平安的去。”感谢神垂听祷告!经过一星期的治疗,我的身体康复得很快,於是肯定神要我去,实在有祂的旨意。

靠神得力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短宣,与上次有点不同;今次,我可以真真正正地传讲神的福音,没有限制。我从没受过正统的个人布道训练,起初真有点战战兢兢,不知从何说起!感谢神,今次有领队罗裕康医生及其他经验丰富的医生同行。他们向病人布道时,我坐在旁边聆听,从中学到传福音的技巧,得益良多!不过,我还是没有太大信心,只有祈祷,求神赐我有传讲福音的口才。

记得圣经说:“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儆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也为我祈求,使我得着口才,能以放胆开口讲明福音的奥秘,并使我照着当尽的本分,放胆讲论。”(弗六18至20)经过多番祈祷,我的信心大了,於是靠着圣灵给我的力量和信心去撒种,传讲主的福音。虽然不是每个人都即时决志信主,但他们心里已有主福音的种子!愿神的爱在他们心里动工,赐平安给他们每一个人。

时常感恩

经过这次短宣,我学会凡事感恩。感谢神,让我有机会去探访当地的华人家庭。他们大部份经营杂货店,前铺后居。由於治安差劣,他们在店铺前都安装铁栏,买卖只透过小窗户交收,简直像困在牢笼里,没有自由。他们每天都过着徬徨的生活,劳劳碌碌,期望赚多点钱,要为子女的前途打算。生活得很无奈,从他们的脸上看不到笑容。可惜,我远居美国,不能为他们做些甚麽,只能为他们祈祷,求神安排使者到贝里斯看顾他们。这里的华人不仅需要医疗的服务,更需要神的爱──只有神的爱才能给他们永远的平安和永恒的盼望!

冲击我心

回程时,抵达休斯顿(Houston)机场,我很顺利入境,但同教会一起参加短宣的Eva姊妹的居留卡过了期,要接受问话。当时,我心里有点惊慌,不知结果会怎样;只好去把事情告诉其他弟兄姊妹。等了好一阵子,还没有消息,真有点焦急,於是我默默祈祷。

因要赶着转飞机,我和温博士只好拖着自己的行李各自登机。在飞机上,我目不转睛地望着机舱出入口,看看 Eva 能否来得及登机。看到隔邻的空位(本是她坐的),心里有点酸!不明白神为何容许这事发生,把我们分开。心里想:是否会有甚麽不好的事情发生?我祷告说:“神呀,愿袮的旨意成就在地上。我的生命是袮赐的,如果我能平安抵达波特兰 Portland)机场,我愿意将一生奉献给袮;也求袮保守 Eva 在 Houston 机场的平安。感谢神!翌日,Eva平安返抵 Portland。赞美主!

四小时后,飞机安全降落 Portland 机场。这一刻,我哭了出来,神真的垂听祷告!我再祷告说:“亲爱的天父,感谢袮救了我!我的生命是袮的,我愿将一生奉献给袮;我愿去到世界各地为袮作见证。求袮差遣我!”

这个经历对我影响很大,从此我不再看重眼前所拥有的一切,因我的生命属於神,我要为主而活,好好装备自己,穿上神赐给我的全副军装,为主打那美好的仗!在都市生活,只为生活劳碌,听不到神的声音。我们真要停下来,仔细聆听神的心意,让自己知道前面的路该怎样走!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001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2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