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贝里斯牙科义诊短宣

黄敏中丶邝嘉慧丶陈诗颂丶胡甄顺意

心愿得偿,配搭完美!

黄敏中

信主後常盼望参加医疗短宣,透过牙科服务传扬神的爱。当罗裕康医生向我提到贝里斯牙科义诊短宣,我既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神垂听祷告;担心的是,这次只有我一个牙医,自己没有参加过短宣,又要负责牙科这部份,不知该从何做起。我只好迫切祷告,完全交托父神,并请牧者和弟兄姊妹代祷。神是信实的,祂有恩典,有慈爱!让我经历祂的带领和供应。

感谢神!让我们九位来自不同教会的牧者和弟兄姊妹同心配搭;神赐下福音果子,让祂的名得着荣耀!那几天,每个环节都搭配得很好,从温博士领队丶统筹丶安排,杨牧师丶师母丶陈进奎弟兄陪谈,到弟兄姊妹全力摆上,都充满喜乐和感恩。我经历到神的保守和眷爱。弟兄姊妹对我非常体恤丶照顾,神更保守我的体力能坚持到底,与肢体们同证主恩。

操练信心,恩典够用!

邝嘉慧

我在这次短宣中,体会到信心被操练,灵命得以成长。出发前,知道要宣扬上帝福音丶在团契分享诗歌丶带领游戏,满以为准备功夫做妥即可。抵达後,场地突有改变,同工有调动,我被派去替病人登记病历,要详细填写病人的病况和因由。一看数十个问题,头就昏了!我一向最怕填表格,而代填病历更要很大耐性,不能草率,粗心大意的我实在没把握完成这任务!

神的话提醒我: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祂的灵方能成事。向来坐不定的我,只好完全倚靠神,顺服祂,用广东口音的国语向病人询问病历。出乎意料,病人都很耐性地回答所有问题。当地弟兄姊妹在语言和行动上协助我,登记处充满笑声和慰问,使我得着信心,喜乐地服事。

提後四章2节说:「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这次经历让我明白:事奉除要谨守原则和忠心承担责任,更要把自己完全交托上帝;即使外在的环境丶人事和职责都在变动,也不能阻碍或影响我们的心志和顺服的态度。

神的恩典够我用,且超过我所想所求!事奉时,只要对神顺服丶信靠,信心就得着操练,所得的喜乐和满足超过所能想像,更体会到神同在的甘甜和恩福!

事奉反思,见证主爱

陈诗颂

一星期的短宣既兴奋又难忘!天父不断带领和供应,使我们在辛苦的服事中得着无限喜乐。头两天,在当地的教会服事,并为未来三天的牙医义诊作准备。透过与当地信徒合作,看到他们并不因物资短缺而减低对神和事奉的热诚;回头看自己,住在丰饶的美国,却不懂珍惜所拥有的,并为这一切感恩,实在惭愧!

跑到街上派福音单张和宣传义诊单张,让我有更多机会接触当地华人,深入了解其生活环境的艰辛。大部份华人从事杂货业,每天工作至少十小时。治安差劣,店铺门丶窗都装上铁栏,一如牢狱。透过交谈,感受到他们的辛酸丶无奈,心灵不安和空虚。我心里不停祷告,求上帝打开福音之门,让他们认识真神。

三天义诊,我和另一队友被安排作牙医助理。我们毫无经验,只好边学边做。感谢神格外开恩,让我能帮上一点忙,没带来麻烦。应诊者等候时,我们有机会与他们交谈。很多人奇怪:为何一班美国华人会来贝里斯作义诊?为何有这麽大爱心?我们就与他们分享上帝的爱。能为上帝作见证,何等喜乐!这次短宣让我对上帝的信心大了,对福音的负担重了!盼望将心中这团火带进每天的生活,为主作盐作光!

深刻体验,仆人心肠

胡甄顺意

我一直期待能服事基督徒极少的国家之人民,与他们分享神救赎的福音。教会一位有同样负担的姊妹告诉我,一个牙科义诊短宣队将在感恩节期间去贝里斯。透过几次异象分享和上网探研,让我兴奋之情无法抑制。

短宣队在贝里斯超过一周,积极投入贝里斯华人基督教会,举办不同活动,又透过免费牙科服务,外展华人社区。逐家店铺派宣传单张的经历,让我明白当地人何等需要福音。贝里斯的华人听到耶稣关心丶疼爱他们,对福音的接受程度比美国大部份人还高,实出乎我意料!当人们连最基本的需要也不能满足时,福音对他们是何等渴求!

做了三天牙医助理,带给我意想不到的体验。不久前,曾问做牙科保健的朋友,怎能忍受整天看着别人的牙齿(因有些人的牙齿很有问题,不那麽好看)?踏上这旅程前,我从没想过会替人做有关牙齿的工作。我被安排在诊所协助时,只想着,究竟要做些甚麽,可没想到这令我有疲累而又卑屈的体验。

绝大部份来接受检验的人,都从未看过牙医,可想像他们的牙齿问题之多。起初,看见令人呕心的情况,又嗅到病人口里的气味,难堪又尴尬;可是神很快就赐我力量去胜过,且能真正关爱他们,正视其需要,并提供所需服务。神一直预备我去理解「有一个仆人的心」究竟是甚麽意思──「我们相爱,不要只在言语和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约壹三18)纵然这医疗宣教叫人精疲力竭,工作时间很长,只有几分钟匆忙把午膳丶晚饭咽下去;可是看见病人带着笑脸走出诊所,就得着很大报酬。

这真是个收获丰盈的旅程!我享受团队的合一丶彼此的支持丶鼓励。早上的灵修和晚间的静思都很有意义,令人欣喜;焦点清晰,使人专注。真感谢温博士!若时间和情况许可,我定会踏上另一短宣之旅。

(余黄国凯翻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901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2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