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真情分享

瑜枫(受助神学生)

在神学院的学习生涯已过了一半!一面很想快快毕业,可以到泰国阿卡族服事,却又舍不得……

几件印象深刻的事

第一是在「田径日」400米赛跑中,竟获得我人生第一个运动场上的银牌!感谢天父给我这麽光荣的一刻,让我明白何谓「全是恩典」!

第二是讲道的操练。最後一次上「讲道法」了!之前有两次在堂上讲道的经验,一次不过不失丶一次糊糊涂涂。我很重视讲道的事奉,上课後发现自己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再没机会受教了,却要继续讲道的服事,让我压力很大。感谢主,最近赐给我一些讲道的亮光。有三次讲道都得到弟兄姊妹的鼓励,说真有得着!感谢主,我再经历到何谓「全是恩典」!

第三是在布道团的服事;我被安排到正生女书院探望女生。她们都曾有不同的社会不良经历,被送到这学校寄宿和学习。起初我以为自己要武装起来,对付这班坏青年;怎料,与她们见面後,竟发觉她们比教会的青年人更善良丶更受教!只与她们聚会了几次,有些人已愿意和我们分享她们的过去。听到她们如何回转,今日如何甘心乐意在这里生活,真的很感动!若不是神的同在,怎能有机会聆听她们的故事,继而鼓励她们呢?让我更明白一切「全是恩典」!

宣道会宣德堂,再会!

我在宣德堂已完成一年的实习。其间,督导人给我很多事奉机会,让我更清楚明白一个传道同工在教会事奉所面临的挑战。虽然我主要是服事教会的青少年人,但也有机会透过参与团契丶小组和教主日学接触教会的会友丶已婚姊妹和其他导师。与我配搭最多的是两位导师和一位青少年传道。他们愿意让我在前线尝试;又在幕後支持。在这段事奉的日子,宣德堂已成为我属灵的家,忘记了自己是实习神学生。真谢谢他们对我的接纳。主啊!我愿再回来。2008年1月1日,我开始正式加入锦绣堂实习一年,与青少年事工暂别。宣德堂的弟兄姊妹知道我要到母堂实习,都给我很多支持。

服事长者丶泰人姊妹

在宣道会锦绣堂实习也很开心,我要服事两个群体:长者和泰人姊妹。能服事长者,是我一直的心愿,盼望透过服事他们,可以锻炼自己的耐性。感谢神,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可以与他们有更多的沟通,彼此建立关系。现在我明白甚麽叫做「返老还童」了!其实,老人家的要求很简单,只盼望得到更多人的关心。他们也很爱零食,团契周会完了,我看见他们吃「旺旺」(一种既香且脆的烤饼)和栗子,津津有味,很开心呢!

泰语团契只有三个基本团员,其馀几个聚会并不稳定。感谢主,实习前我已认识其中几位泰国姊妹,盼望我这「小妹妹」能服事她们,了解她们的需要,鼓励她们有外展的心志。我努力操练泰文,希望不久能以泰语分享神的话。

我每个月需讲道两次,现在未能用泰语讲道,只能用广东话;她们听得懂广东话,只是不会看中文。当然,若能让她们听泰语讲道,真是再好不过了!据悉多年来都没有懂泰语的牧者在她们中间牧养;过去三丶四年,都是神学生服事她们。老实说,我们这班小子不一定能给她们许多教导,因我们都是抱着学习的心态事奉。

我一直因自己未能用泰语讲道而感到亏欠,但看见她们都不因此而失望,就叫自己更不可气馁。我要因着她们的需要而更加把劲学好泰语。盼望主加我信心,继续努力,到2008年底最少可以有二成用泰语分享。

这三位女团员已在香港定居,有了家庭;所以牧养她们绝不可以像普通来港工作的泰佣,而是要鼓励她们,协助她们学习如何在家庭丶事奉和照顾孩子三方面取得平衡。感谢神给我有这样的操练,让我知道将来如何服事教会和家庭。现在我已知道这不是容易的事,真要依靠主才行。

云南短宣之行体会多!

2007年年底,有机会夥同老师丶同学一起到云南作跨文化体验。期间接触了很多少数民族,让我更了解中国福音事工的需要和挑战。最难忘的是,能与部份同学有更深入的认识,也了解到自己的软弱。虽未有机会接触哈尼族(即阿卡族),但透过接触其他民族的村落和教会,对我将来寻找及服事他们,有一定帮助。

神学课程已完成一半

不知不觉已完成了神学课程的一半,开始有日子倒数的感觉!这一年半有很多宝贵的学习,看到同学们都可以放下过去的工作丶事奉,专心地学习丶装备,他们都感觉到自己身份的转变─以前是老师,现在是准传道人;以前是团契导师,现在要承担讲台的事奉。而我可没有这个历程,依然是短宣的领队,是在传递异象丶作教导的工作;过去所做的,不单没停止,神要给我做更多丶更大的事!当然,我也肯定学院给我的装备很重要!

毕业後的工场事奉可行吗?教会有同样的想法吗?他们愿意支持我吗?当地有适合的工场吗?我只懂一点点泰文,不懂阿卡话,会有障碍吗?家人舍得我离开吗?父母由谁来照顾?很多的未知数……。盼望今年我能从神那里得着答案,使我知道该怎样预备自己。但无论如何,我心充满喜乐,因知道主很爱我。我深知所信的是谁,也深信祂必保守所交付我的,直到那日。

在此与你分享一段我很喜欢的经文:「有人孤单无二,无子无兄,竟劳碌不息,眼目也不以钱财为足。他说:『我劳劳碌碌,刻苦自己,不享福乐,到底是为谁呢?』这也是虚空,是极重的劳苦。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因为二人劳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没有别人扶起他来,这人就有祸了。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独睡,怎能暖和呢?有人攻胜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敌挡他;三股合成的绳子,不容易折断。」(传道书四8至12)

感谢主,我劳碌是为主,我没有很多钱财;但我得着愿意扶持我的同伴的心,当中包括了关心记念我的「你」。谢谢你的代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804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