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英国梦

区宝仪

刚从芝麻湾回来,晚上10时许独自一人坐在房间,身体虽疲倦,但心情仍有点兴奋。回想下午出发前仍有点紧张,因这是我第一次充当中译英的即时翻译员,虽有许多地方出了乱子,但也尝试做到忘我投入的境界,而且当其中一位菲律宾姊妹不断点头表示明白,我就更有信心了。

去年到监狱探访时,也曾用两文三语的布道,想不到过了两季,我们再遇上同样的难处,只是我们义工的组合已改变,从前做过英文组的同学毕业了。当组长即场问我会否入英文组时,我一口答应,因我有个念头,就是要多操练英语的会话能力,这正是个好机会,但自知能力有限。感谢神,同组合作的另一位同学外语流利,我从她身上学到不少。

我要学好英语,是因为这学季第一个早会完毕後,一位同学匆匆跑来问我,这年牧职实习的安排如何,会否考虑到英国作牧职实习。原来,这同学刚在12月回过英国,探访他留学时参与的教会,在那里事奉的主任牧师告诉他,教会愿意提供机票和住宿给神学生,来他们教会作两个月的牧职实习。我跟这同学不算熟稔,不知他从何得知我有英国梦,但他想起了我,回来後立刻把这好消息告诉我。当时心里很复杂,一方面为这难得的机会而开心,因我素有意愿到英国求证是否神要我踏上的路,但另方面我已答允回母会牧职实习,并协助统筹暑期短宣。我不想因个人影响整体,经过考虑和祈祷,我婉拒了同学;但希望能将计划顺延一年,待我明年毕业後才到英国走一趟。

关於我的英国梦,去年11 月COCM一队同工来学院分享,实在叫这梦的图像更清晰了,因我过去对英国有一种激情,每次听到教会的衰落丶教堂被变卖等消息,心里就难过得要死! COCM的分享,叫我实质上知道在英国宣教工作的影响力有多大,例如国内的留学生或工作人士,去到英国是他们认识福音的好机会,若能栽培他们成壮健的果子,他日回到家乡,就能继续将福音传扬;另外英国土生的第二代基督徒华侨,对英国青年人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最近更喜闻南伦敦宣道会的发展及购置教堂的计划,这些消息都叫我兴奋!

这一年我要好好准备,包括语言上的操练丶在母会牧职丶统筹短宣等学习,一年後会否成行,我未能确定;但深信若是神的心意,祂必会继续为我开路。阿们!

(编者按:本文作者现时就读建道神学院学士课程三年级;文首提及的芝麻湾是囚禁女性非法入境者的监狱,差不多每周都有建道神学生前往进行布道工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605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0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