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單單定睛主耶穌

鄧敏平

我出生在廣東省一個農村,10歲那年全家移民香港。

中學時我上的是基督教學校,天天都要在早會上唸主禱文後才能進課室。唸了三年,我對神仍然沒有任何認識,也從來沒有人跟我們解釋過主禱文的內容。一直到中學四年級的時候,一位基督徒老師向我傳福音,並帶領我和另外八個同學每週團契。大概半年後我就在一個佈道會上決志信主。決志後我的課餘活動都圍繞教會,非常積極參加團契、詩班、崇拜,十分活躍,後來接受了洗禮。

大學畢業工作後,我的信仰之路因為教會裡的一些事而變得不順。有些基督徒總感覺自己很屬靈,喜歡對別人指指點點。當中有些人離開教會,所作所為連非信徒都不如。一位負責團契的弟兄,居然與一位剛信主的姊妹,發生了婚外情關係。教會同工怎麼能這樣?我是做財務工作的,所以教會邀請我做義務審計。剛接手時,教會的會計提醒我對外要隱瞞積累的獻金,以免奉獻減少,我對此很不為然,原來教會怎麼也像外面的單位一樣計較物質利益。

思前想後,教會裡的灰暗面我揮之不去,於是悄悄離開了教會。這一離開,就是20年之久。期間心裡也常不平安,一方面心裡相信神,另一方面卻不喜歡教會生活。只要有人邀請我去他們的教會,我都會去,但始終沒有讓我徹底回心轉意。我也多次向神禱告說:「神呀!我知道祢的存在,祢知道我的掙扎,求祢幫助我!」

神聽了我的禱告。2012年的聖誕節我移民來到美國,這一年最大的得著就是有空間讓我重新思考信仰。我剛到這兒,還沒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只能跟著丈夫參加聚會和團契。我迫切地向神禱告:「我不願意因為要一個社交圈子而來教堂,我如何能活在平安的感覺中,求祢開導我。」

不久,新年來到,牧師鼓勵會眾用一年時間把聖經讀完一遍。我想反正我來這邊也沒甚麼事做,就立了心志這樣做。感謝神,在讀的時候,常有不明白的地方,但我一直堅持讀。一邊讀就發現原來我是那麼不了解神的話語,我過去只是懂一些金句,或是聽別人解經。自己讀聖經,有時神藉著聖經的經句和我說話,讓我心裡常有茅塞頓開後的得著和平安。

讀經一段時間後,聖靈開導我突然明白,我過去在信仰上把焦點放錯了。我一直把信心建立在教會、牧師和基督徒的行為上。原來我沒有跟神建立正確的關係,我沒有讀神的話,禱告也屬「臨急抱佛腳」式的功利性質。我越來越渴慕神的話語,認真參加聖經團契。我過去人生的很多矛盾,都通過讀神的話語,得到解答。神讓我再次真切地看見自己的罪,也讓我體驗了與神和好的甜美。即使教會仍然有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但這已不再成為我信仰的絆腳石,因我已決定要定睛耶穌,走好天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702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7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