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短宣改變了我的人生

Keisi Schaefer

我的爸爸是牧師,11歲的我隨父母從威斯康辛州搬到堪薩斯州,遠離了我的朋友們,令我非常生氣。到了新地方,我一直高興不起來。我是牧師的女兒,在熟人圈中似乎與人不同,常有很大壓力,我甚至恨人生,恨很多事情。2002年我13歲時,有一天一個人在廚房,拿起一把刀想結束自己的生命。就在舉刀之前,有個聲音在我心裡:「妳去參加亞特蘭大挑戰夏令營,開心去玩玩,回來再自殺不遲。」這是一個青年人靈命成長類型的營會,我們教會正在召募人參加。這突來的念頭似乎也有道理,於是我放下了刀。

在營會的一個禱告會晚上,我們先是唱詩,突然大廳的燈不知何故都熄了,六千多人繼續沒差錯地唱著。那情那景,我第一次感到神真切的存在。我聽到了神對我說話:「孩子,我不想失去妳。」那晚,我真正接受了主。從那以後,我的生命在慢慢改變,我開始喜歡上教會的青年聚會。

2005年,我在高中第二年時,決定要出遠門短宣。當時我的感動是申請去非洲,為了備選,同時也申請了巴西。巴西短宣是世界傳道組織每年的一個短宣活動,要求申請者每人募捐360美元,資助當地一個孩子上學,並要自付一半旅費。據說,申請的人很多,上千人中選60人,結果兩個地方我都收到了通知。我們教會共有5位青年學生被選上。我很興奮,當然也有一些害怕。畢竟我只有15歲。經過禱告,決定去巴西。謝謝神讓我作這個選擇,有熟人同行,又只有10天時間。

巴西短宣是我的眼界之旅,我發現原來很多人並沒有像我們這樣生活著,第三世界的人們是那麼窮!我們到了位於亞馬遜河邊的一個村莊,他們吃穿住都那麼簡單,房子就是一些棍子撐起來的茅草屋。用的水很髒,差不多吃喝拉撒用都是同一桶水,食物上甚至有蟲。到菜園裡,人摘下幾片菜葉沒洗就讓我們吃,我們只有禱告著吃了。感謝神也沒生病。我以前在家,嫌這也不好吃,那也不好玩,常常埋怨生活,比比他們實在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當然,以前我不知道世上人們的生活還有這樣的差別。我的心為自己而羞愧,也為他們而疼。

短宣隊中,有一些醫生為當地人看病,他們排隊時,我們就陪他們的孩子們玩,有翻譯員幫我們。我們也到他們的學校,不用語言給孩子們表演啞劇,表演的故事中涉及到魔鬼、一個女人和神。女人受魔鬼引誘要殺人;但是神在掌管一切,戰勝了魔鬼。啞劇在音樂中進行,演完後,在掌聲中,我們看到神通過非語言傳出的信息。而在教會,我們與孩子們玩時,多半用的是我們的笑臉。

這次短宣回來,神給我的感動是以後要去更遠的地方短宣;另外就是也不要忘記身邊的同學,我開始試著在同學中傳福音。

次年,我又報名參加海外短宣一個月時間。整個短宣隊有60-70名高中生,我們教會就我一個人去。我們先在新澤西州的總部接受培訓幾天,主要是瞭解要去的國家和工作中的注意事項。培訓完,被分到不同的國家。我如願去了南非。

我們五人到了南非的一個QWAQWA城,其中一位是翻譯。這是個很窮的地方,沒有河沒有魚,沒有樹沒有果,東西都要花錢買,人卻很難掙到錢。房子的牆是牛糞所燒的磚砌成,很矮小,站在高處往下看,寒磣得讓人心酸。但是,當地人倒是挺大方的,去的當天,就為我們宰了一頭牛,吃牛肉吃這麼多年,還是第一次看到殺牛的全個過程,實在恐怖!第二天,人人都來吃牛,他們用手拿著吃,把最好的部分拿給我們,但是肉上面油與骨頭都沒分開。聞起來味道很好,但吃起來那帶油的真是難吃。為了尊重他們,我還是把它吃了。當地傳道為我們作安排,去一些人家,一起做家務,一起吃飯,建立關係。我們都知道,不建立好關係,就很難講福音。

我去了一個叫伊麗莎白的女人家。她有九個孩子,現在與最小的生活在一起。我給她講福音,問她願不願一起作個禱告,她就答應了。禱告後,她的臉上馬上就有了喜樂。第二天我去她家,正好她的小兒子回來了。他正遇到了麻煩。他去了邪教,正準備第40次去那裡。根據那個教的規定,凡第40次來的,就自動成為他們的會員。如果是會員,再離開,就會被殺。從談話中瞭解到,他去那裡是被迫的。從他的眼神裡,看得出有一種屬靈的黑暗籠罩在他心裡。我們對他講福音,說著說著,他去那個邪教的時間就錯過了。他的媽媽在一旁也要他信我們的上帝。我們拉著他的手為他禱告,他的手在抖。我們知道,聖靈正與魔鬼爭戰。禱告後,魔鬼從他身上離開,他像變了個樣子,馬上高興起來。他問如何去我們的教會,也請我們多為他禱告。稍後,他和母親就開始到當地的教會。我們當時的那種喜樂,至今難忘。

第三年的暑假,我參加同樣的短宣隊,再次來到南非。下飛機,坐了十個小時卡車,到達營地。我們住在帳蓬裡,在外面燒飯,每天坐卡車到不同的村子。有些村相隔較遠,路上必須搭帳蓬過一夜。睡覺時,要有人值班,怕獅子等野獸來,一看到大動物就得點火嚇牠們。

我們到人的家、到學校講福音給他們聽。當地人非常熱情好客。我們也將從美國帶來該福音組織從全國募集到的「兒童愛心鞋盒」(每年聖誕前,很多教會的兒童會用空鞋盒裝上自己想送給其他國家貧困兒童的禮物)送給他們,大人孩子們都那麼興奮。

有兩週時間主要是在兩所監獄。監獄裡的人從來沒聽說過聖經,也更沒有人買過聖經,一本聖經的價格就是一份普通工作的一年薪水。他們在監獄裡沒甚麼事可做,我們講聖經,都願意來聽,其中一些信了耶穌基督。我們將剛信的人交給當地的牧師,後又幫忙建造了一個大帳篷教會。

這裡不同於去年去的地方,到處是樹和雜草。我們費了很大力氣,用了一個月時間才清理出一塊地來,用小石子砌牆,又好不容易將從外地運來的兩噸重帳蓬打開,支起來。我們在裡面做了個檯子,短宣的最後一週,就在那裡做敬拜。

短宣過程中,我們一直以禱告開路,讓我深切地體會到禱告的力量。

這次短宣後,我知道了神指引我的路是甚麼。高中快畢業的時候,我決定上神學院,把一生交給神使用。

感謝神,我進了慕迪神學院。在神學院的第三年,因為學的是聖經翻譯,去了印度尼西亞相鄰的一個島國,叫Papua New Guinea。這個國家只如加州一般大,人口六百多萬,但是語言達八百多種,是語言學家們常去的地方。在那裡我和一位日本的女同學行走過沼澤,爬過大山,吃過樹皮,遇過危險,體驗過土著生活。這些事在我小時是想都沒敢想過的;但是,神保守我們,有這樣的短宣經歷。

轉眼間,我已畢業了。神給我目前的負擔是去國外宣教。神為我開了第一扇門是韓國。帶著神的祝福,我如今已踏上了這片東方的土地!

(錢志群採訪)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5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