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工場接棒人

馬小芸

無盡的感恩

今年是中信創立50週年,也是我們在中信大家庭的第20年,又正值外子何以嵩牧師將屆70,而小芸事主滿40年之時。神賜我們莫大恩典,喜見自己的子女將成為工場的接棒人,更可喜的是,從今年1月開始,文怡成為美國中信泰國工場的當地宣教士,這實在給予我們莫大的鼓勵和安慰!

文怡的成長

文怡是何牧師二哥的幼女,自幼父母因病相繼離世,我們就撫養她。文怡13歲受浸,成為浸信會永沐堂會友,同年她回應主的呼召,奉獻自己。當時工場沒有中學,得曼谷心聯堂宣教士李華理牧師的鼓勵和推薦,我們憑信心送她到心聯堂真光中學讀初中。由於路途遙遠,她每年只可回家一次。週末假期承蒙郭本禾老師照顧。

三年寄宿生活塑造文怡成為聽話順服的孩子,她的老師告訴我,三年學校生活,文怡都能與同學們和洽相處。可惜學校當年停辦高中,她要轉到曼谷天主教女子中學升學。畢業後她在Compassion工作一年,然後回到我們的工場。兩年後,她到曼谷聖經神學院(Bangkok Bible Seminary)接受裝備,這段期間除了校方指定的實習外,其餘的時間她都盡量回工場,成為我們的好助手。

感謝主的恩典,文怡在曼谷生活十多年,並沒影響她的價值觀和事主的心志。高中時有些同學的零用錢每週泰幣3,000銖,而文怡僅有100銖,但她已很滿足。曼谷的教會曾邀請她在當地事奉,但不能動搖她的心志──在鄉村帶領兒童歸主。在昌孔教育中心開荒期,文怡雖在永沐堂事奉,但仍盡力協助我們中心的工作,直到永沐堂有接棒人,她才全時間回中心與我們一同事奉。

神塑造帶領

文怡常盼望有機會進修語文,不論中或英文。感謝神,五年前神為她開路,有機會到加拿大進修英文。本計劃進修兩年,結果讀了五年。當年我們一家為她預備一萬美元作為她一年的費用,其餘由她自己在學校工作以補足。兩年後,她的老師來信給我們,希望能多給她三年時間修讀碩士課程。我們也就憑信心將文怡交給神。所謂「憑信心」,不單經濟方面,更包括她日後的去向、工場人手短缺,誰來補上等。一切讓神親自帶領。

畢業前半年,有人鼓勵她畢業後多留在加拿大半年,待工作證辦妥才回泰國;但她心志不變,很清楚神要她回泰國,所以畢業後隨即回泰國與我們同心事奉。相信幫助她完成碩士課程的眾肢體都會感到欣慰!

過去的日子,神沒有給我們難擔的擔子,不但供應文怡每日所需,更親自訓練她,陶造她,讓她成為神手中的「泥土」。中信又提供她兩年神學助學金,每月200美元,今年1月更讓她成為中信泰國當地宣教士。看見子女能成為中信第二代的同工,心中真充滿喜樂和感恩。

主手中工作

文怡是晨光學校三位創辦人之一,此外,她曾任永通教會兒童事工主任、頌讚學生宿舍主任及中心的會計,現為教育中心副主任。主若願意,中心20週年時,她將會接棒成為中心的第二任主任。願她的生命能成為主手中的工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106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3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