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放下微軟工作

橄欖樹

應召和等候

1994年我們一家三口移居西雅圖。次年,與太太參加美西北區冬令會,主題為「事奉的人生」。當講員蔡元雲醫生呼召,我和太太不約而同受聖靈感動,舉手站起來。

在等候神引領期間,1998年,一位弟兄介紹我到微軟工作;而以前我在香港從事旅遊業,來美後在社區學院只修了兩個基本電腦課程,根本資格不足。我對神說:「袮給我工作,也可收回。」所以心裡一直準備,神隨時會領我離開。

我的中國情

2000年,太太第一次去中國短宣,回來後,對中國心裡火熱。當時,我對中國大陸不但沒有熱情,反有恐懼感。

我第一次去中國是1983年,到2004年才第二次進去,出發前跌傷了腿,坐輪椅去。別人看見我和黃錦豪弟兄(眼瞎的)都甚覺驚奇,這不是瞎子帶著跛子從美國遠赴中國嗎?只是,那一個星期的經歷對我們極為震撼,我們都決定再回去。同年年底,黃錦豪弟兄和我一同創立「彩虹工程」,以後一連多次回去中國。

突聞神聲音

2006年,神感動我放下微軟工作,獻身服務中國同胞;但我有點不捨,想了許多方法,如:向微軟申請調派到中國。於是我對上司說:「微軟在中國還沒有輔助科技組,我會中文,中國市場很大,公司會否考慮在那邊開辦這部門呢?」上司聽後很雀躍,覺得是個好提議;怎料副總裁覺得還不是適當時候,經過大半年,仍無動靜。

2007年中,輔助科技組改組,我被派參與視窗外觀改裝,我對這工作頗陌生,要從頭學起,而且興趣不大。到了8月,我在公司翻閱資料時,竟打起瞌睡來。我對自己的工作態度很不滿,站起來走到窗前,這時,上帝問我:「為甚麼你仍在這裡呢?」我立刻認罪。

兩週後,我向老闆辭職。老闆說:「你工作表現很不錯,為甚麼突然不做呢?」我告訴老闆:「神給我一個新使命,叫我到中國服事有殘疾的人。」老闆不是基督徒,但答:「假如有一天你在中國完成要做的事,想再回微軟,記著找我,我會為你安排工作。」他問我可否多留兩個月,希望我走之前培訓新人,待他們上了軌道才走。結果我11月底正式離職。

明確的印證

我在微軟工作九年,休息一年後,始到中國服事。臨行前兩天,太太迫切地對神說,現在她唯一的願望是看到兒子一生能跟隨主。那天晚上,我們與兒子共進晚餐,兒子突然對我們說:「我決定跟隨神,永不回頭。」那一刻,太太即時流下眼淚,滿心感激對神說:「啊,袮這麼快就答應了我的禱告!」我們高興極了!這是最大的禮物,給我們一個印證,叫我們無後顧之憂地踏上去中國的路,一點沒有懷疑,再無懼怕,因有神與我們同在。

喜樂的服事

在中國服事的一年,真可說是很豐富,心中很喜樂。我們的工作是服事當地腦癱的孩子,這些孩子由於腦部受損,使身體機能控制出現問題,一些更損及智力,有智障的情況。我介紹一些西方的管理模式和員工制度等。太太主要照顧孩子,我主要培訓員工。我們差不多有30個學生,員工約24人,兩者的比例接近一比一。

思想排毒

培訓時,我將「思想排毒」列入課程,告訴員工們,價值觀影響我們的為人。如果價值觀錯了,思想行為都會錯;所以要排毒,不要把金錢看為人生最重要的事,因為我們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失業,沒有收入,並不影響我們做人的價值。我們服事殘障的人,如果早就肯定他們沒有用,又怎會熱誠服事他們呢?怎樣帶給他們希望呢?相反,如果我們知道,人都是神所造的,人人都有價值,就會樂於服事那些殘障的人,尊重他們,因他們也是神所造和所愛的人。

一言以蔽之,我主要的工作是為員工建立正確的思想,使他們有正確的心態服事,愛他們所服事的人。

(黃嘉莉採訪)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103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3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