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科學證道健將莫瑞士教授

何天擇

莫瑞士教授(Henry Morris, 1918-2006)曾任教於萊思、維州理工等大學。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向快出國參戰的士兵證道時,發現他們多因進化論而不接受福音,於是決心尋根究底,再修讀地質學、數學、水力學等,先後獲碩士及博士學位。

他的著作Applied Hydraulics in Engineering被選為大學課本或參考書。此外,他還有45種有關聖經創造論的主題書本,並在報刊中發表了265篇有關聖經創造論、1,800個靈修小品。莫氏一生成就非凡,以聖經以弗所書五章16節

「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為座右銘,不虛耗一刻鐘,不說一句廢話。他放在辦公室的字是:Perhaps Today(或許今日是在世最後一日,或許今日基督再來,或許今日上帝另有指示)。

他畢生護衛真道,為福音的緣故飽受進化論者攻擊,情況與當年馬丁路德挑戰龐大的天主教勢力相似。他在大學與進化論教授公開辯論時,常被台下受唯物進化論洗腦的人大聲嘲笑。

2006年2月25日莫教授打完他在世上的仗。追思聚會有二千餘人參加,大多都受過他的教導與啟發,當中有著名的D. James Kennedy, Chuck Smith, John MacArthur, Tim LaHaye 等。華人得益於他教導的,有趙君影牧師、韓偉博士、樓鎧博士等。本人亦曾深受他的教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102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3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