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坚定相信(二)信靠顺服

方陈锡彤

日本侵华期间,我在澳门出生,和平後随家人回中山,大陆政权易手後又到香港,直至1962年移民美国。

到美国後,我进修一些夜间课程,後在银行工作。工作地方位於华埠,员工都是华人。我勤奋作工,升到管理阶层,直做到1 9 9 7年退休。

1967年我和锡明结婚,育有一对双胞胎儿子。两个儿子在大学里认识了主耶稣,放假回家时带我们去教会。我和锡明於1993年圣诞节期间受浸,归入主基督名下。

心境宁静

我於2008年1月发觉左乳头下陷,告诉了锡明,但两人都不知道事态严重。我一向不大愿意看医生,只每年例行检查一次。我想三月体检的时间快到了,再等等吧!

谁知到了三月,体检後医生吩咐要做超声波。我次日即做,发觉有两粒很小的东西,於是做切片检查,後证实患上乳癌。我们毫无心理准备,只依 医生的吩咐一步步去做。

我们没有慌乱,我先找教会的萧马毓华姐妹,然後又向罗裕康医生请教。当时我们最关心的是,作为基督徒,我们当以怎样的心情面对。罗医生看了我的体检报告,说我身上的癌细胞很凶恶丶扩散得很快,勉励我们顺服倚靠上帝。

我们求上帝帮助,以平静的心灵来面对。我们不问“为什麽”,也尽量少求上帝治好我的病。上帝应允了我的祷告,整个疗程夫妇二人都心里平安。

另类郊游

从2008年5月起,足有一年,我接受了两次切割手术丶17次化疗丶25次电疗,又因肺炎验血丶测心脏丶扫瞄丶切片检验等,一直跑医院,看医生,总共百多次,每次都是锡明开车接送,陪我去见医生。我们开玩笑说:“这是另类郊游。”怀着依靠上帝的心,我们一步步走过这一段路。

医生和护士都和蔼亲切,我们也跟医生合作,照医生的吩咐去行,信任医生。起初,医生叫我接受局部乳房切割手术,後来发觉有点扩散,於是再接受全部切除手术,然後开始化疗和电疗。

每次我接受化疗後第一丶二个礼拜,都很疲弱,无法去教会敬拜。第三个礼拜,体力渐渐恢复,我就参加敬拜。我们相信,敬拜上帝对我们有益,我们的心灵也需要充电。我的帮助从何而来?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

我於2009年2月从孙儿那里感染到伤风咳嗽,不久变成肺炎。靠着上帝,我们仍沉 应付,没有泄气,也不责怪孙儿感染我。我们仍保持乐观的心,遵医生的吩咐接受治疗,两丶三个月後,肺炎终於痊愈。

为我做手术的外科医生为人很好,也是基督徒。我们信靠上帝派了一个好医生给我,所以很放心,也不质疑他怎麽让我开两次刀。记得第二次开刀前,有朋友问我:“妳怎麽还找这个医生?换一个吧!”可我们信任医生,整个疗程就以信靠顺服的心接受。

由於癌细胞已扩散到我左边的两条淋巴腺,为了彻底清除,医生把24条淋巴腺都割掉。这样血液便不能正常流通,左手不能伸直,须接受物理治疗,不能提超过廿磅的东西。换言之,以後我不能抱孙了,但我决定顺服接受。

作为癌病康复者,我有很深刻的感受:即使患癌,也要信靠上帝,心里顺服,求主赐心中平安。假如成天问“为什麽”,老不能接受,不能顺服,或是悲观沮丧,你会更苦。假如到处问人,访寻名医和特效药,则会很耗精力。我的看法是:负面的思想要除去,负面的话要少说,要坚定的信靠上帝,顺服上帝,并一步步向前走。 (余黄国凯采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011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8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